国债期货全线下跌 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12%

国债期货全线下跌 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12%
2021年08月03日 15:1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最新债券资讯

  2021年8月3日,国债期货各品种主力合约全线下跌。截至下午收盘,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12%;五年期主力合约跌0.06%;二年期主力合约跌0.03%。

  央行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8月3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中信证券:需警惕利率逐渐上行的风险

  中信证券称,政治局会议显示出对下半年经济形式的谨慎,在结构性和周期性压力并存的局面下,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长或将需要宏观政策的进一步发力支撑。货币政策宽松的“推绳子”效应不能很快创造实际需求,反而可能会导致“流动性陷阱”和资产荒的风险,下半年经济稳增长需要财政政策配合。上半年财政政策趋于紧缩,主要与地方政府控杠杆、防风险有关,下半年的财政支出和债券发行大概率会有所加速。短期内,货币政策宽松对冲债券供给压力,城投平台的严监管在一定程度上加剧市场对资产荒的担忧,债市或在利率底部呈现震荡格局。当前牛市已经处于下半程,下半年随着财政政策逐步发力,尤其四季度财政支出加码后,需警惕利率逐渐上行的风险。

  建设银行:月初市场资金面宽松,主要回购利率大幅下行

  建设银行称,资金面宽松,加之国内新冠疫情形势日趋紧张,以及7月30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公告提振市场的宽松预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早盘一度下行突破2.80%关口,最低触及2.79%,随后有获利盘了结,收益率有所反弹,但收盘仍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国债期货 主力合约 利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