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 · 固收】信用早早报(8月13日)

【天风研究 · 固收】信用早早报(8月13日)
2020年08月13日 07:29 固收彬法

1、山东地矿集团:公司上半年亏损4.72亿元,达净资产238.38%(16山东地矿PPN001)

2、陕西旅游集团: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45.17%(16陕旅游)

3、鲁能集团: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19鲁能集团MTN001)

4、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与山东高速集团吸收合并事项进展(18齐鲁01)

5、湖南粮食集团:累计新增借款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7.84%(19湘粮债)

6、成都隆博投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14蓉隆博债)

7、都城伟业集团:公司股东变更(18都城01)

8、怀化市水业投资总公司:“20怀化水投MTN001”取消发行(20怀化水投MTN001)

9、宝鸡市投资(集团):公司对外担保占公司2019年末所有者权益合计数的55.80%(15宝城投PPN001)

10、中诚信国际:关注新文化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及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16文化01)

11、标普:确认复星国际“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调整展望至“负面”

12、标普:授予旭辉控股拟发行高级无抵押人民币离岸票据“BB-”长期发行评级

13、标普:上调万达商业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至“BB+”,展望“稳定”

14、惠誉:授予中国长城国际拟发行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A-”评级

15、惠誉:确认中国东方的评级为“A”,展望稳定

16、惠誉:授予旭辉控股拟发行人民币债券“BB”评级

17、惠誉:确认中国金茂评级为“BBB-”,展望“稳定”

18、惠誉:授予云南能投拟发行高级无抵押票据“BBB”评级

19、惠誉:确认万达商业为BB+ 该评级受万达集团较弱的并表信用状况制约

1

2

发行人新闻与公告

山东地矿集团:公司上半年亏损4.72亿元,达净资产238.38%

山东地矿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发生超过净资产10%以上重大亏损事项,2020年半年度亏损4.72亿元,亏损金额达净资产的238.38%。

涉及个券:16山东地矿PPN001

陕西旅游集团: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45.17%

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20年7月末,公司借款余额213.52亿元,当年累计新增借款金额30.99亿元,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45.17%。

涉及个券:16陕旅游

鲁能集团: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

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原控股股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印发《关于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的通知》,将持有的鲁能集团有限公司 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变更生效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管管理委员会。

涉及券:19鲁能集团MTN001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与山东高速集团吸收合并事项进展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事项进展。公司股东会同意本公司与山东高速实施合并,签署《合并协议》;公司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由山东高速承担。

涉及个券:18齐鲁01

湖南粮食集团:累计新增借款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7.84%

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截止2020年7月31日,公司于2020年度内累计新增借款为12.56亿元,主要包括新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新增金融机构疫情专项借款及政策性粮食贷款划转,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7.84%。

涉及个券:19湘粮债

成都隆博投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成都隆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由成都市温江区国资金融办公室变更为成都市温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变更完成后持股比例100%。

涉及个券:14蓉隆博债

都城伟业集团:公司股东变更

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股东变更。8月10日收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的通知》,经国资监管部门研究批准,将国家电网持有的都城伟业集团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涉及个券:18都城01

怀化市水业投资总公司:“20怀化水投MTN001”取消发行

怀化市水业投资总公司公告称,由于市场原因,公司决定取消发行“20怀化水投MTN001”,将另择时机重新发行。

涉及个券:20怀化水投MTN001

宝鸡市投资(集团):公司对外担保占公司2019年末所有者权益合计数的55.80%

宝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截止2020年8月12日,公司对外担保实际余额为67.42亿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所有者权益合计数的55.80%。

涉及个券:15宝城投PPN001

中诚信国际:关注新文化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及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关注到新文化公司实际控制人签署《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协议》暨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及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根据公司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后,拾分自然实际控制人由杨震华变更为张赛美,公司及新的实际控制人将为公司带来更多资本优势和文化科创产业资源,但本次股权转让还需按照规定履行相关程序,股权转让实施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实控人变更的进展,以及上述事项对公司盈利能力、债务偿付能力、未来发展定位及规划带来的影响。

涉及个券:16文化01

3

调整 1

标普:确认复星国际“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调整展望至“负面”

标普报告称,将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同时,标普确认其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该公司担保的高级无抵押债务的发行评级为“BB” 。

调整 2

标普:授予旭辉控股拟发行高级无抵押人民币离岸票据“BB-”长期发行评级

标普报告称,授予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BB/稳定/--)拟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离岸高级无抵押票据“BB-”长期发行评级。

调整 3

标普:上调万达商业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至“BB+”,展望“稳定”

标普报告称,将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B”上调至“BB+”,将其子公司万达商业地产(香港)有限公司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B-”上调至“BB”。标普还将万达香港担保的高级无抵押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上调至“BB”,与万达香港的发行人信用评级相同。

调整 4

惠誉:授予中国长城国际拟发行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A-”评级

惠誉报告称,授予中国长城资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A-/稳定)拟发行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A-”评级。拟发行票据将由中国长城资产的全资特殊目的公司 China Great Wall International Holdings V Limited发行,由长城资产国际提供无条件和不可撤销的担保。

调整 5

惠誉:确认中国东方的评级为“A”,展望稳定

惠誉报告称,确认中国东方的评级为“A”,展望稳定。

调整 6

惠誉:授予旭辉控股拟发行人民币债券“BB”评级

惠誉报告称,授予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BB/稳定)拟发行人民币债券“BB” 评级。拟发行票据评级与旭辉控股集团的高级无抵押评级持平,因均构成旭辉控股集团的直接和高级无抵押债务。

调整 7

几可o几小y四女Z中达O口当共--人人了为--发-的年革国之的人健么系-荐-理-----创新业务刊总监--的-工了马了了与冯日占---上海--川日问C此回+zC人CO闷毕已实它本下的人一--生妥理--的<-=才boo=ou--泽圳--所美命个十一--十-二-----是二上上---非了东了--是中等-科的年了一件--<C人口方级钻芒终弹-<>一一--一--上金人是了>上美是的启级销告经理--<<工BDu&SZzSB<上h-才是-在h-是人主是于-后双珂乓廷----一势担人一心一--上浮--己T山区攻外网-即务销-压-观-----如宁飞体入上非腿话利了入的成长疑-钻生经犀印双玛一三些-的的-一人一人中心知中--上芦--动外马义个旅巴女还一邓--一壮山峻-古-血以函-球尔行等-的的-一一一一人一--一中--一小了一一为一一--上海浦明路营业部销售通讯录z己JJFJJzJLLJM-卜流--一比=p一=一门向+一小小一--兑理理-学一玉上"/>]article_adlist-->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