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新增社融或回落至1.85万亿 后期增速仍趋上行

7月新增社融或回落至1.85万亿 后期增速仍趋上行
2020年08月07日 17:42 新浪财经

  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将于8月9日至8月15日间公布,前值为3.43万亿元。目前机构普遍预期,7月份政府债券度过发行高峰,企业债券融资受挫,加上货币政策精准微调,社融增量将有所回落,但特别国债将放量接力地方债可能继续推升社融,7月新增社融或在1.85万亿元,增速料持平于上月的12.8%或小幅上升。

  中信证券预计,7月社融净增约1.45万亿,增速持平上月的12.8%。7月整体政府债券发行节奏进一步呈现偏缓态势,Wind口径下政府债净融资4800余亿元,其中除特别国债外的整体政府债净融资在7月呈现净回笼态势,受为特别国债发行“让路”的影响较大,后续月份整体政府债发行的供给压力较大。但由于政府债券仍有约4万亿的净融资额在年内有待落地,后期社融增速预计还将有所上升。

  中金宏观指出,根据Wind统计,7月政府债券净融资低于上月,信用债净融资也比6月减少。预计7月新增贷款1.1万亿元,新增社融1.5万亿元,存量社融同比增速持平于12.8%。

  华创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周冠南预计,7月新增社融或在1.8万亿左右,同比增速继续上行。原因在于三方面:一是7月企业债券融资或反季节回落;二是表外三项融资或仍有小幅缩减;三是7月中集中发行特别国债,地方债发行节奏放缓。

  东吴固收李勇团队指出,按照今年全年社融新增30万亿的总目标,上半年已实现20.8万亿的投放,预计下半年还将投放9.2万亿元。由全年新增社融和各月社融平均占比可计算出7月社融增量约为1.85万亿。

  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预计,7月社融新增1.86万亿,增速将达到13%。今年贷款逐季投放节奏同样将符合历年各季度依次递减的规律,下半年信贷增量减少不代表逆周期政策大幅退坡。

  国泰君安指出,7月社融同样总量保持偏宽基调,边际有所放缓,但特别国债将放量接力地方债继续推升社融。预计新增社融为1.9万亿,社融余额增速或至13%。

  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表示,伴随政府债券度过发行高峰、企业债券融资受挫、以及货币政策精准微调,社融增速上升势头趋缓,预计7月社融新增约2万亿,社融增速小幅推升至13.1%。民生宏观解运亮团队同样预期7月新增社融将回落至2万亿元。

  海通证券表示,随着企业部门经济活动复苏、居民部门消费修复以及财政加快投放,预计短期货币增速仍趋上行,预计7月新增信贷规模12000亿元,新增社融2600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沈瑛彤

社融 信贷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