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丽峰:2020年下半年大类资产配置与债券投资策略展望

于丽峰:2020年下半年大类资产配置与债券投资策略展望
2020年08月04日 14:54 新浪财经

  7月30日起,东方金诚将举行为期四周、共八场的“宽信用精准化下的债市逻辑”线上系列论坛。对2020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债券市场、主要发债行业信用风险趋势进行研判,并组织业内嘉宾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城投债、地产债、产业债、高收益债、ABS、金融债等热点话题开展圆桌对话。

  8月4日,在“下半年债市风险展望及投资策略”专场上,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分析师于丽峰发表题为《2020年下半年大类资产配置与债券投资策略展望》的主题演讲,于丽峰表示,下半年,风险资产将继续受益于经济修复、流动性宽松与资本市场改革,权益类资产(含转债)存在较大结构性机会,固收类资产信用债好于利率债。债市策略方面,利率债将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格局,波动市中信用配置优于利率交易,投资以票息策略为主,下半年信用债违约风险有边际上升的可能,资质下沉与拉长久期不可兼得,中短久期可从券种溢价、资质下沉两方面把握票息收益,中高等级可适当拉长久期,保持适度杠杆。券种溢价方面,可挖掘短久期中高等级私募债流动性溢价和国企“非次级”永续债溢价;资质下沉方面,城投债融资格局延续改善,加上债务置换的推进,偿债压力得到缓解,信用风险可控;产业债可关注煤炭、钢铁,以及地产、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建筑装饰、采掘、建筑材料和机械等受益于基建回升、受疫情影响较小以及融资改善较为明显的行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