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7月2日)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7月2日)
2020年07月02日 08:56 固收彬法

1、温州国有资本投资:资产无偿划转完成(20温州金投MTN001

2、河南众品食品:合并破产重整事项

3、康得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18康得新SCP001)

4、联合评级:终止对洛娃科技实业集团及“15洛娃01”等债券的跟踪评级(相关债券:15洛娃01、16洛娃01、17洛娃01)

5、上海陆家嘴(集团):公司涉及重大诉讼(19陆家嘴MTN001)

6、山东胜通集团:公司重整进展(17胜通MTN001)

7、中诚信国际:关注营口港务集团重要子公司营口港筹划重大资产重组(19营口港CP001)

8、新世纪评级:终止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及“17中盐MTN001”等债券跟踪评级(19中盐MTN001)

9、东方金诚:关注武汉市蔡甸城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增资(17蔡甸城投MTN001)

10、华福证券:公司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15华福Y1)

11、山东海科化工:公司涉及重大诉讼(17海科01)

12、东旭集团:2019年净亏损310.74亿元,同比转亏(17东旭01)

13、东方金诚:将皇氏集团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14、中诚信国际:下调江苏省建工集团主体及“17苏建01”的信用等级至AA-

15、联合评级:下调华讯方舟科技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至BB

1

2

发行人新闻与公告

温州国有资本投资:资产无偿划转完成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温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公告称,因温州市深化市级国有企业改革要求,公司因将持有的浙江金海蕴生物有限公司55%股份,股权价值为1196.81万元,无偿划转给温州市工业与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划转后,公司将不再持有金海蕴股份。浙江金海蕴生物有限公司股权划转事项已于2020年06月24日完成变更登记手续。

涉及个券20温州金投MTN001

河南众品食品:合并破产重整事项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河南众品食品有限公司公告合并破产重整事项。

及个券:16众品MTN001

康得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涉及个券:18康得新SCP001

联合评级:终止对洛娃科技实业集团及“15洛娃01”等债券的跟踪评级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联合评级公告称,根据有关监管制度及联合评级《终止评级制度》,决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终止对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15洛娃01”“16洛娃01”和“17洛娃01”的跟踪评级。

涉及个券:15洛娃01、16洛娃01、17洛娃01

上海陆家嘴(集团):公司涉及重大诉讼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涉及重大诉讼。子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提起一项诉讼,目前该诉讼正在审理过程中。

涉及个券:19陆家嘴MTN001

山东胜通集团:公司重整进展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山东胜通集团披露重整进展称,为保障全体债权人的利益,管理人根据目前偿债资金到账情况,按照如下方式支付:(1)优先债权:先行支付有特定财产担保债权等优先债权。(2)普通债权:①每家债权人债权额度20万元以下(含20万元)的债权部分全额清偿;②每家债权人债权额度超过20万元的部分按照10.16%的清偿率,先支付受偿额度的25%。

管理人会按照上述支付方式陆续将款项汇至债权人预留的银行账户中,请债权人注意查收。管理人对部分清偿款不能如期支付深感兼意,给债权人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管理人后续会进一步推动钢帘线重整进度,争取尽快实现资金到位并偿付债权人。

及个券:17胜通MTN001

中诚信国际:关注营口港务集团重要子公司营口港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中诚信国际关注到,营口港务集团重要子公司营口港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评估后续事项进展对营口港集团未来经营和整体信用状况可能产生的影响。

涉及个券:19营口港CP001

新世纪评级:终止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及“17中盐MTN001”等债券跟踪评级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新世纪评级公告称,终止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17中盐MTN001,19中盐MTN001与19中盐CP001债券跟踪评级。

涉及个券:19中盐MTN001

东方金诚:关注武汉市蔡甸城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增资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东方金诚公告称,关注到武汉市蔡甸城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增资。东方金诚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披露相关事项对蔡甸城投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对“17蔡甸城投MTN001”、17蔡甸城投MTN002”和“19蔡甸城投MTN001”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涉及个券:17蔡甸城投MTN001

华福证券:公司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2020]9号)。

主要内容如下:公司作为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17盛运01的承销机构,在尽职调查过程中对发行人对外担保相关内部控制运行情况核查有效性不足,对发行人对外担保信息披露准确性督促不到位,不符合《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尽职调查指引》相关规定,上述情形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七条的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依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决定对我公司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并根据《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

及个券:15华福Y1

山东海科化工:公司涉及重大诉讼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山东海科化工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涉及6起诉讼,均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及个券:17海科01

东旭集团:2019年净亏损310.74亿元,同比转亏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东旭集团公告称,2019年营收340亿元,同比降33.2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10.74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1.21亿元。

及个券:17东旭01

江海证券:公司涉及仲裁诉讼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江海证券公告称,公司涉及仲裁诉讼。

及个券:17江海G1

3

调整 1

东方金诚:将皇氏集团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主要基于:

1、因影视行业景气下行、公司电视剧制作发行进度放缓,2019 年影视传媒业务盈利大幅下滑,公司后续影视投 资以参股形式为主,公司转让盛世骄阳和皇氏食品的股权转让款仍存在回收风险;

2、公司盈利波动较大,经营性净现金流持续弱化;

3、2020 年一季度,疫情对公司鲜奶配送渠道影响较大,公司乳制品收入下降明显,预计全年乳制品经营面临一 定压力;

4、公司资产结构转变为以非流动资产为主,且资产受限比例上升,资产流动性有所弱化;

5、公司有息债务规模有所增长,短期有息债务占比提升较快,存在集中兑付压力。

调整 2

中诚信国际:下调江苏省建工集团主体及“17苏建01”的信用等级至AA-

主要基于:1、债务规模快速扩大,短期偿债承压。2、盈利能力持续弱化。3、对外拆借金额大。4、资金周转压力较大,获现能力减弱。5、或有事项较多。6、多次受到行政处罚,内控管理不足。

几可o几小y四女Z中达O口当共--人人了为--发-的年革国之的人健么系-荐-理-----创新业务刊总监--的-工了马了了与冯日占---上海--川日问C此回+zC人CO闷毕已实它本下的人一--生妥理--的<-=才boo=ou--泽圳--所美命个十一--十-二-----是二上上---非了东了--是中等-科的年了一件--<C人口方级钻芒终弹-<>一一--一--上金人是了>上美是的启级销告经理--<<工BDu&SZzSB<上h-才是-在h-是人主是于-后双珂乓廷----一势担人一心一--上浮--己T山区攻外网-即务销-压-观-----如宁飞体入上非腿话利了入的成长疑-钻生经犀印双玛一三些-的的-一人一人中心知中--上芦--动外马义个旅巴女还一邓--一壮山峻-古-血以函-球尔行等-的的-一一一一人一--一中--一小了一一为一一--上海浦明路营业部销售通讯录z己JJFJJzJLLJM-卜流--一比=p一=一门向+一小小一--兑理理-学一玉上" img-code="0"/>]article_adlist-->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债券 Wind 中盐 陆家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