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算所支持完成资产支持商业票据试点项目的发行登记

上海清算所支持完成资产支持商业票据试点项目的发行登记
2020年06月05日 18:50 上海清算所

原标题:上海清算所支持完成资产支持商业票据试点项目的发行登记

    2020年6月5日,上海清算所成功支持完成首批三单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sset-Backed Commercial Paper,ABCP)试点项目的登记确权,分别为由中信建投证券和中信银行(簿记管理人)联合主承销的同煤供应链ABCP、由农业银行中国银行联合主承销的安吉租赁ABCP、由浙商银行主承销的浙商链鑫ABCP。另外两单由兴业银行主承销的河钢供应链ABCP以及包钢供应链ABCP也将于近日完成登记。首批五单试点项目合计发行登记规模为33.24亿元。

    ABCP是指单一或多个企业(发起机构)把自身拥有的、能够产生稳定现金流的应收账款、票据等资产按照“破产隔离、真实出售”的原则出售给特定目的载体(SPV),并由特定目的载体以资产为支持进行滚动发行的短期证券化类货币市场工具,为企业提供了兼具流动性和资产负债管理的新型工具。作为现有ABN规则体系下创新推出的拓展品种,ABCP依托其期限短、流动性高、安全性强的特点,支持中小微企业通过出售应收账款等资产支持的方式进行融资,大幅提升盘活存量资产选择的灵活性和效率,降低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门槛,提升了银行间市场普惠性水平,同时也为投资人提供了更丰富、低风险、高流转的投资品种。

    近年来,上海清算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人民银行指导下,履行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的政治担当,在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债券融资中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全额减免民营企业发行债券的发行登记费、付息兑付服务费等相关费用,便利和支持专业机构向民营企业提供市场化融资增信等措施,全力支持“稳企业”。此次为ABCP提供发行登记便利,是上海清算所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提升银行间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又一举措,将进一步惠及作为供应链上下游供应商的中小微企业,精准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下一步,上海清算所将在人民银行指导下,切实承担好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职责和使命,继续支持和推动银行间市场产品创新,坚定服务实体经济融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支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