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月19日)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月19日)
2020年02月19日 07:17 固收彬法

1. 北大方正集团:被申请重整(19方正MTN001)

2. 越秀交通基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通行费(16越交01)

3. 营口北海新区城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公司董事、监事发生变动(17营北01、18营北01)

4.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总裁发生变动(20天津港MTN001)

5. 中信银行:“17康得新MTN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17康得新MTN001)

6. 宁波舜通集团: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20舜通01、19舜通01)

7. 烟台港集团:公司总经理和董事变动(20烟台港SCP001、20烟台港SCP002)

8. 东方金诚:关注长沙市芙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控股股东发生变更等事项(16芙蓉城投债/PR芙蓉债)

9. 北京桑德环境工程:将按照议案表决结果,按期兑付本金及利息(19桑德工程SCP001)

10. 浦发银行:再次延期召开“19武汉工业MTN001”2020年度第一次持有人会议(19武汉工业MTN001)

11. 上海证监局对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15华信债)

12.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15如意债”、“18如意01”自2月19日起调整交易方式(15如意债、18如意01)

13. 中证鹏元:关注宣城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类型、股东发生变更(16宣城债/PR宣城债)

1

新券发行情况

2

发行人新闻与公告

北大方正集团:被申请重整(19方正MTN001)

北大方正集团公告称,2月14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通知,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发行人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未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不具备清偿能力,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申请法院对发行人进行重整。截至目前,债权人提岀的重整申请是否被法院受理以及发行人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

涉及个券:19方正MTN001

越秀交通基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通行费(16越交01)

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于2月15日收到通知,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免收中国所有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免收通行费由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生效,至中国政府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结束为止,具体截止时间将由中国政府另行通知。集团于2020财政年度的整体表现预期会受到免收通行费(及较早前公告中所讨论到的其他因素)的不利影响。

涉及个券:16越交01

营口北海新区城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公司董事、监事发生变动(17营北01、18营北01)

营口北海新区城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监事发生变动,公司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由郑连伟变更为金雨亭。

涉及个券:17营北01、18营北01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总裁发生变动(20天津港MTN001)

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总裁发生变动。免去王存杰、朱小辉公司董事职务;聘任王洪海、张军、焦广军为公司新任董事;选举黄琦为公司职工董事;聘任焦广军为公司新任总裁。

涉及个券:20天津港MTN001

中信银行:“17康得新MTN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17康得新MTN001)

中信银行公告称,因流动资金紧张,截至2020年2月15日终,康得新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付息资金,“17康得新MTN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涉及个券:17康得新MTN001

宁波舜通集团: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20舜通01、19舜通01)

宁波舜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实施完成后,舜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镇海股份4686.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92%;镇海股份控股股东变更为舜通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余姚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涉及个券:20舜通01、19舜通01

烟台港集团:公司总经理和董事变动(20烟台港SCP001、20烟台港SCP002)

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总经理和董事变动。任命刘国田为公司总经理和董事,任命徐国旺为公司董事;免去纪少波公司总裁、副董事长和董事职务,免去赵秀坤公司董事职务。

涉及个券:20烟台港SCP001、20烟台港SCP002

东方金诚:关注长沙市芙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控股股东发生变更等事项(16芙蓉城投债/PR芙蓉债)

东方金诚公告称,关注到长沙市芙蓉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名称、经营范围发生变更。东方金诚认为,上述变更事项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不利影响,维持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稳定,维持“16芙蓉城投债/PR芙蓉债”信用等级为AA。

涉及个券:16芙蓉城投债/PR芙蓉债

北京桑德环境工程:将按照议案表决结果,按期兑付本金及利息(19桑德工程SCP001)

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答复“19桑德工程SCP001”持有人会议决议称,公司将按照议案表决结果,按期兑付本金及利息,同时发行人正在积极化解目前的流动性风险,将通过多种渠道筹措资金,保障本期债务融资工具的按期兑付。

涉及个券:19桑德工程SCP001

浦发银行:再次延期召开“19武汉工业MTN001”2020年度第一次持有人会议(19武汉工业MTN001)

浦发银行公告称,再次延期召开武汉工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9武汉工业MTN001”2020年度第一次持有人会议。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月13日,湖北省要求省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20日24时前复工。为更好保护投资者的权益,会议召集人浦发银行、汉口银行拟将本次会议再次延期召开,具体开会时间及相关事项将于后期公告披露。

涉及个券:19武汉工业MTN001

上海证监局对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15华信债)

上海证监局公告,因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未能按时披露公司债券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半年度报告,决定对其采取责令改正措施,要求公司高度重视上述问题,切实整改,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涉及个券:15华信债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15如意债”、“18如意01”自2月19日起调整交易方式(15如意债、18如意01)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15如意债”、“18如意01”自2月19日起进行交易方式调整,暂停竞价系统交易,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上采取报价、询价和协议交易方式进行交易。

涉及个券:15如意债、18如意01

中证鹏元:关注宣城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类型、股东发生变更(16宣城债/PR宣城债)

中证鹏元公告称,关注到宣城国资于1月22日发布《宣城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类型、股东发生变更的公告》。中证鹏元将持续跟踪以上事项对宣城国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信“16宣城债/PR宣城债”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涉及个券:16宣城债/PR宣城债

3

信用评级调整

调整 1

风险提示

国内基本面走势、央行货币政策取向、海外风险。

固收彬法是孙彬彬带领的固定收益研究团队成果分享平台,致力于为市场带来最接地气的研究产品和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重要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微信平台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平台所载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专家、嘉宾或其他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人士的演讲、交流或会议纪要等仅代表其本人或其所在机构之观点),亦不构成任何保证,接收人不应单纯依靠本资料的信息而取代自身的独立判断,应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本平台内容仅供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使用,若您并非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勿订阅或转载本平台中的信息,本资料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还请见谅。在任何情况下,作者及作者所在团队、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平台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平台旨在沟通研究信息,交流研究经验,不是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发布观点不代表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观点。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的报告为准。本平台所载内容仅反映作者于发出完整报告当日或发布本平台内容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本平台所载内容不构成对具体证券在具体价位、具体时点、具体市场表现的判断或投资建议,不能够等同于指导具体投资的操作性意见。

除非另有说明,本平台所载内容版权属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方法修改、翻版、分发、转载、复制、发表、许可或仿制本平台所载内容。

天风证券 浦发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