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准备研究推出债券ETF指数型产品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准备研究推出债券ETF指数型产品
2019年01月17日 10:14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今日在京召开。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潘功胜,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等监管层领导及机构高管出席论坛并演讲。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潘功胜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潘功胜

  潘功胜表示,研究推动债券ETF等指数型产品发展,债券中央存管机构互联互通。财政部计划增加2019年关键期限国债发行。适时全面放开回购交易;大力推进人民币衍生产品使用。

  中国债券市场整体违约率比较低

  中国债券市场整体违约率比较低,2018年末中国公司信用类债券违约率0.79%。债券市场有一定的违约率对中国债市长期的健康发展是好事。

  潘功胜表示,市场有一定的违约率对中国债市长期的健康发展是好事。中国债券市场发展有着良好的经济基础,我们追求的是经济增长的质量,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改变,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将更有效率更可持续。2018年末中国公司信用类债券违约率0.79%。中国债券市场整体违约率还是比较低的。中国现在不追求增长的速度,追求的是增长的可持续性。经济增速放缓不是坏事儿。

  中国债券市场发展有着良好的经济基础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上表示,中国债券市场发展有着良好的经济基础,我们追求的是经济增长的质量,我们有一个完整的产业体系和迅速增长的中产群体,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改变,推进结构转型,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将更有效率更可持续。

  目前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均已在境内设立法律实体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上表示,目前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均已在境内设立法律实体。交易商协会正在开展注册评价工作,完成注册评价后,相关国际评级机构即可开展评级业务。他提出,下一步要支持国际评级机构开展评级业务,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服务。降低对外部评级的依赖,推动评级机构的跨国监管合作。

  熊猫债资金在境内使用或境外使用没有限制

  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表示,熊猫债资金在境内使用或境外使用没有限制。

  将推动形成完善的境内多级托管制度

  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上表示,下一步要推动形成完善的境内多级托管制度,培育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托管银行。他还表示,在“债券通”实践中,已成功试行国际通行的托管制度安排,要建立完善兼容一级托管与多级托管的托管体系。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