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金市:3月27日

转自:新华财经

•宝城期货:降息周期临近、地缘政治频发等因素将持续推升金价

•广发期货:贵金属多头短期上行驱动减弱

•铜冠金源期货:金银涨跌互现 预计短期维持震荡

•申万期货:短期金银或需要消化涨幅

•西南期货:贵金属易涨难跌 预计短期进入震荡区间

【机构分析】

宝城期货表示,近期美元指数先抑后扬,对应海外金价冲高回落。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整体符合预期,市场呈现靴子落地的情形,这主要是由于前期降息预期下修已经比较充分。随后两个工作日美元指数开始大幅反弹,对应纽约金价承压下行,这主要是由于欧美3月制造业PMI初值呈现明显的美强欧弱格局。随着3月1日纽约社区银行暴雷,市场担忧美国金融系统稳定性,2023年3月的历史重演,避险情绪推动了本轮行情。3月22日晚短期纽约金突破3年以来的震荡区间高点,上行动能较强。中长线角度看,在美联储降息周期临近的大背景下,全球地缘政治频发,各国去美元化以及高利率下美国金融系统的不稳定,这些因素都将持续推升金价。

广发期货表示,当前宏观消息对金融市场影响较大,受流动性扰动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跌至104下方,但美国耐用品订单和房价数据公布后整体偏强价格快速反弹收复跌势,黄金冲高回落。当前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和就业市场状况相对稳健但也有弱化现象,在通胀较为顽固下降速度放缓的情况下,美联储偏鸽表态为降息和宽松扫除障碍,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下行趋势在欧洲经济疲软央行可能更早降息的情况下仍较曲折,贵金属多头短期上行驱动减弱但受到流动性影响盘中波动可能上升,国际金价在2200美元价格有一定阻力,多头建议等待逢低买入。

铜冠金源期货表示,市场延续降息预期的交易逻辑,金价持续受到支撑。当前市场延续降息预期的交易逻辑,但首次降息时点还会随着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而摇摆。本周五将公布美国的2月PCE数据,投资者也在等待数据落地以了解更多首次降息时间的线索。预计短期金银将维持震荡。

申万期货表示,上周金银冲高回落,在较为鸽派的美联储利率会议后,黄金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但后因美元走高而回落。当前黄金在市场交易降息确定性下继续维持强势,相较之下白银表现相对较弱。本月美联储会议的点阵图未出现上修,而鲍威尔也未出现鹰派倾向的措辞,再度表态美联储正处于降息通道之上,并淡化了近两个月较为强劲的通胀,令本次美联储会议的基调偏向鸽派。后瑞士央行意外降息,经济所公布数据呈现美强欧弱,美元连续走强,令美元计价金银有一定压力。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改口预计美联储今年只会降息一次。此外,由俄罗斯遭受恐怖袭击导致的避险情绪也支撑黄金价格。短期金银或需要消化涨幅,对未来两个季度黄金上行趋势保持乐观态度。

西南期货表示,美联储2024年3月议息会议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点阵图显示,预计2024年将降息75个基点。鲍威尔表态称,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可能已达到峰值,在今年某个时候开始放松货币政策是合适的。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落地,市场持续博弈降息预期与经济韧性的现实。从市场表现来看,市场情绪积极,贵金属易涨难跌,预计短期内贵金属价格进入震荡区间,等待经济数据进一步指引。

编辑:郭洲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