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能化品大幅下挫 短纤跌超4%

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能化品大幅下挫 短纤跌超4%
2021年03月16日 15:1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最新期货资讯

  3月16日,国内商品期市收盘下跌品种居多,截至下午收盘,黑色系领涨,铁矿石涨近4%、焦煤涨近3%;能化品继续承压下行,短纤跌超4%,沥青跌超3%,EB、原油、燃油、PTA等跌超2%。

  午间新浪微博汇中有网友在传热卷要下调出口退税的消息“目前热卷出口退税13个点,大概率会下调9个点到4%”。受此消息影响下午开盘热卷、螺纹大幅跳水,午后开盘10分钟内下跌近2%,而后伴随整体商品期货的反弹这两个品种跟随止跌反弹。截止收盘,热卷跌1.6%、螺纹跌0.47%。

下载新浪财经APP,进入期货频道关注更多微博汇精彩内容

  中州期货:唐山解除二级响应3.15晚会曝废旧钢筋产业链高位震荡

  ①高产量高库存低基差高消费预期,高消费能否持续需进一步被证实。唐山宣布解除重污染二级响应,公路运输恢复,轧钢厂恢复生产,但高炉仍继续执行3月大气污染减排要求。从成交和表观消费来看,今年消费启动要早于往年同期而且大幅高于往年同期。虽宏观通胀预期较足利多钢价上涨,但1832万吨的螺纹库存较2016-2019年的库存峰值高了近406万吨,历史高位的库存使得价格面临一定压力。3.15晚会曝光废旧钢筋产业链,该工厂每年加工不合格钢筋3万吨左右,后期钢筋生产质量检查将趋严。

  ②地产、基建和制造业数据较好,中期向上驱动偏强。2021年1-2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回升至38.3%,地产销售同比增加104.9%,地产新开工增速达到64.3%。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财政赤字率3.2%和专项债发行规模3.65万亿元,均低于去年,但都高于往年,今年基建端资金仍较充裕。挖掘机、重卡销量持续大增,据mysteel不完全统计,2月共开工9533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达到6.5万亿元。2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9,月环比小幅回落0.6%,制造业复苏的边际效应减弱,但整体仍处于扩张中。市场对3-5月消费预期较乐观。

  ③综合钢厂利润、基差和绝对价格,目前估值中性。

  马来西亚将增加对沙特棕榈油出口

  3月16日,马来西亚对沙特棕榈油出口将从30万吨增至50万吨,价值约10亿马币。马来西亚种植工业和原产品部部长Mohd Khairuddin Aman Razali称,在总理Tan Sri Muhyiddin Yassin最近访问沙特后,数量增加。“这是总理访问沙特后取得的成就之一。”他还透露,该部不久将在沙特吉达开设一个办事处。“这是为了进一步扩大我们在非洲和中东市场的商品机会,我们认为吉达是最好的中心。随着这个办事处的建立,希望我们的棕榈油能进一步在国际上推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和林微纳 688661 17.71
  • 03-17 海天股份 603759 11.21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