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宣布将逐步关闭中国大陆个人银行业务 同时重申继续坚定在中国发展企业与机构客户业务

花旗宣布将逐步关闭中国大陆个人银行业务 同时重申继续坚定在中国发展企业与机构客户业务
2022年12月15日 17:49 市场资讯

  2022年12月15日,上海 — 花旗今日宣布将逐步关闭中国大陆的个人银行业务。2021年4月花旗已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对个人银行业务进行战略调整和转型,在亚洲、欧洲、中东和非洲,后又宣布在墨西哥,共计14个市场退出个人银行业务,包括中国大陆市场。

  在逐步关闭个人业务的过程中,花旗将继续寻求单独出售中国大陆个人银行业务中的个体业务的可能性。

  花旗强调该业务调整不涉及企业与机构客户业务,并重申将继续坚定发展其中国大陆的企业与机构客户业务。 花旗预计其中国大陆个人银行业务关闭的成本将不会对其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包括全球个人业务整体战略转型的资本影响估算)产生重大影响。整个过程将遵循适用的法律法规有序进行,花旗将确保对客户、员工和业务伙伴履行义务。

  花旗中国大陆个人银行业务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个人存款、个人保险、个人房贷、个人投资、个人贷款和个人银行卡。花旗将着手开始相关工作,在整个过程中将与各相关方包括监管保持沟通协调,力求将对客户的影响降至最低。此次业务调整涉及员工约 1200 名。 花旗也将为那些有意愿寻求内部其他工作机会的员工探索本地或其全球网络中的工作机会。

  “在过去数月中,我们仔细评估了多种方案的可能性,最终确定执行逐步关闭花旗中国大陆的个人银行业务。接下来,我们将专注于为我们的客户、业务伙伴和员工实现顺利过渡,”花旗全球负责公司所有拟出售业务部门首席执行官 Titi Cole 说。

  “花旗1902 年来到中国开始服务当地市场和客户,我们将继续坚定在中国服务企业与机构客户,发展我们的对公业务,”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林钰华表示。

  花旗全球个人银行业务自2021年4月宣布战略调整以来,至今已宣布达成9个出售,并已在澳大利亚、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和巴林完成了交易。之前宣布的关闭花旗韩国个人银行业务和花旗俄罗斯整体业务也正在进行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12-15 珠城科技 301280 67.4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12-15 山外山 688410 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