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达宣布退出蚂蚁消金增资后 相关参与方认购计划被迫暂缓

中国信达宣布退出蚂蚁消金增资后 相关参与方认购计划被迫暂缓
2022年01月14日 09:10 AI财经社

  原标题:中国信达宣布退出蚂蚁消金增资后,相关参与方认购计划被迫暂缓

  1月14日早间,鱼跃医疗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月13日收到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蚂蚁消金”)的通知,合作方之一中国信达决定不参与本次增资,本次增资方案尚需进一步调整,因此公司、蚂蚁消金及其他各合作方协商一致,暂缓本次增资相关事项,待蚂蚁消金更新增资方案后,重新评估相关投资事宜。

  回溯来看,鱼跃医疗、中国信达等多家公司曾于2021年12月24日公告,拟参与蚂蚁消金新增注册资本认购。据公告介绍,蚂蚁消金向全体增资认购方增发注册资本220亿元,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将由80元增加至300亿元。

  其中,蚂蚁集团出资110亿元;中国信达出资60亿元;鱼跃医疗出资10.98亿元;舜宇光学、博冠科技、渝富资本分别出资18亿元、13.22亿元和7.8亿元。

  与鱼跃医疗等投资者不同的是,也有原有股东放弃了此次增资。彼时,千方科技公告,公司基于发展规划和经营现状决定不参与蚂蚁消金本次增资,同意蚂蚁公司本次增资方案并放弃优先认购权。

  值得关注的是,时隔20天后,蚂蚁消金大笔增资计划生变。2022年1月13日晚间,中国信达突然公告称,经进一步商业上审慎考虑,与蚂蚁消金协商后,拟不参与其新一轮的股权认购。

  巨头宣布出局,原先拟参与蚂蚁消金220亿元增资的其他投资者的计划也不得不停摆,并重新进行商议。据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蚂蚁消费金融相关人士观点,蚂蚁消金尊重投资者的商业决策,重庆蚂蚁消金公司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积极和各方投资人共同磋商,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尽快确定新的增资方案,确保消费信贷业务整改落实到位。

  对于增资计划变动,鱼跃医疗则表示,截至目前,其尚未向标的公司支付增资款项,暂缓对蚂蚁消金的增资后,“公司将积极关注本次增资的进展情况,审慎研判后续方案、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程序与信息披露义务。”(文|《财经天下》周刊作者 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