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银行4日巨量解禁 股价维稳又添“绊脚石”

紫金银行4日巨量解禁 股价维稳又添“绊脚石”
2022年01月04日 21:0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叶麦穗 广州报道 上市三年,  紫金银行1月4日正式迎来解禁。该行日前公告称,17.18亿股首发限售股于2022年1月4日锁定期届满上市流通,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94%。若以今日收盘价3.35元/股计算,解禁市值将高达57.6亿元。

  紫金银行于2019年1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当前市值仅有122亿。

  根据公告,本次紫金银行的前十大股东均在解禁之列, 其中前三大股东分别是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江苏省国信集团、 江苏苏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分别持有3.28亿股、2.68亿股和1.12股,持有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分别8.96%、7.32%和3.05%。

  巨量解禁之际,给紫金银行 “维稳”增添了难度。2021年12月31日, 紫金银行表示根据《招股说明书》稳定股价预案,紫金银行拟采取由在公司领取薪酬的时任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票的方式履行稳定股价义务。 在公司领取薪酬的时任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的货币金额不低于其上一年度从公司领取税后收入的25%,即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173.61 万元。

  之所以发出“维稳”公告是因为自去年11月24日起至12月21日,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并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12月21日(即上周二)为触发日。公告显示,紫金银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4.05元。

  这已经是紫金银行在年内第二次触发股价维稳机制。去年4月28日,该行也曾公告称,因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拟采取由在公司领取薪酬的时任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股票的方式履行稳定股价义务,增持金额不低于其上一年度从公司领取税后收入的25%,即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216.14万元。

  11月23日,上述稳定股价方案已实施完毕。增持实施期限内,有关增持主体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增持该行股份60.62万股,占总股本的0.02%,累计增持金额221.34万元,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人民币3.17元至3.84元。不过首次增持显然没有激起水花,紫金银行继续在破发道路上渐行渐远。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近日公布的镇江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镇银保监罚决字〔2021〕18号、19号)显示,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个人经营性贷款“三查”不尽职。朱炜对前述违法违规事实负有直接责任。

  镇江银保监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对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罚款人民币40万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对朱炜给予警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