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是谁伪造了浦发银行存款询证函回函?

央视财经:是谁伪造了浦发银行存款询证函回函?
2021年11月24日 20:09 央视网

  央视财经(记者 顾智义)11月24日,浦发银行在微博上,就南京科远智慧集团存款被质押一事进行回应。浦发银行表示:经过核查,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审会计师收到的“2020年底银行存款询证函回函”非我行出具。

  银行存款询证函,简单说,是指会计师就公司存款,向银行查询相关状态,银行将在回函中告知相关信息,例如存款是否存在,是否有质押、担保等情况。

  同时,科远智慧也发布公告,公告中,会计师披露了对于存款的审计过程,并认为,对于科远智慧的银行存款不存在担保、质押等情形的披露,是真实准确的。

  审计过程主要包括:

  1,事务所审计人员亲自前往并现场获取智慧投资已开立银行账户结算清单,核实账户的完整性和真实性;

  2,通过实地观察并现场检查的方式,通过智慧投资的授权登录了浦发银行公司金融系统,查询并核对浦发银行公司金融系统中智慧投资各项银行存款形式以及当时的真实状况,经检查未见异常;

  3,独立通过顺丰快递向浦发银行南通分行营业部进行发函询证,回函由浦发南通分行直接邮寄给会计师,并未通过科远智慧及其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的中转,未见异常。

  记者第一时间向业内人士进行咨询,他们表示,南京科远智慧集团会计师收到的“2020年底银行存款询证函回函”非浦发银行出具,理论上有三种可能性:一,银行内部员工私自操作;二,会计师失察;三,多方串谋,此类事件操作复杂,多方串谋的概率较高。目前,浦发、科远智慧两方已经报案,具体情况只有在警方披露相关案情后才能知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胜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