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亿存款不知情下遭质押担保?储户及渤海银行均已报警

28亿存款不知情下遭质押担保?储户及渤海银行均已报警
2021年10月24日 15:42 红星新闻

  原标题:28亿存款不知情下遭质押担保?储户及渤海银行均已报警

  10月24日,针对网传的储户28亿元存款“不知情”下遭质押担保一事,渤海银行(9668.HK)官网发布南京分行声明称,“在与相关企业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我分行发现企业间异常行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寻求司法解决。”

  据媒体报道,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的多位经理、副行长当面承认,无锡济煜山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其关联方南京恒生制药有限公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公司名下28亿元的存款就被用于为另外一家与自己毫无关系的华业石化南京有限公司提供贷款质押担保了,其间涉及了相关300余枚“公章造假”的问题。

  由于华业石化未能如期偿还其中一笔到期债务,作为“担保方”,山禾药业、恒生制药公司账户下的约5亿元人民币,已经被银行划扣。就此问题,山禾药业、恒生制药方面已与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方面交涉,因交涉无果,山禾药业、恒生制药已于9月3日报警。

渤海银行官网截图渤海银行官网截图

  10月24日,红星资本局就此致电渤海银行南京分行,但电话并未接通。随后,渤海银行官网发布已报案声明。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谢雨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存款 渤海银行 南京市 储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