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乐卷入草根投资案 董事长失联子公司被查

万家乐卷入草根投资案 董事长失联子公司被查
2018年10月23日 10:32 新华网

  随着金忠栲的落网,与草根投资交集的问题公司正在被牵出。

  10月22日晚间,万家乐(000533)公告称,接到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有关人员报告,10月19日,浙江翰晟接到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下发的《查封决定书》,当中提到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在侦查金忠栲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中,发现浙江翰晟持有的部分财物、文件可用以证明犯罪嫌疑人有罪或无罪。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现决定查封浙江翰晟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汇金国际大厦1幢8楼的办公场所。现场带走浙江翰晟大量相关物品、资料并对其部分电脑、文件资料、银行U盾等物品进行了查封。

  金忠栲是何许人也?草根投资法人。10月19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公安分局通报称,“草根投资”法定代表人金忠栲到该分局投案。根据前期群众报案和金忠栲供述,公安机关经初查后对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依法对金忠栲及相关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根据9月30日公布的《关于“草根投资”网贷业务存量资产财务清查工作的说明》,目前待偿借款本金97.15亿元,出借人数12.96万人。

  万家乐称,目前公司与董事长陈环(也是浙江翰晟董事长)无法取得联系。接到报告后,公司领导层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相关对策,并成立了专项处理工作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及律师马上奔赴浙江了解、核实相关情况,期望尽最大努力减少该事件对浙江翰晟及公司的影响。

  原本万家乐与浙江翰晟并无关联,不过一场收购,两家公司成为了一家人。2017年1月,万家乐与浙江翰晟及其全体股东签订了《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及其全体股东之投资框架协议》,万家乐以自有资金不超过3.04亿元收购标的公司的50%股权,并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52亿元认缴标的公司新增的1250万元注册资本。收购股权和增资标的公司完成后万家乐将持有标的公司60%的股权。

  浙江翰晟是一家怎样的公司?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注册资金6250万元,是一家从事大宗商品贸易和供应链管理服务相结合的企业,主营石化、金属等大宗商品贸易和围绕大宗商品贸易项下的供应链管理服务。目前,万家乐持股60%,万家乐董事长陈环持股40%。

  浙江翰晟此次涉案草根投资,或许可以从该公司股权变更中找到一些线索。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查询发现,在万家乐收购前,浙江翰晟曾是草根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不过到了2015年5月,股东结构变更为陈环和林国平,二人分别持股90%和10%。至于万家乐董事长及其子公司浙江翰晟,与草根投资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具体情况,记者就不得而知了。

  万家乐称,办公场所及相关物品被查封后,浙江翰晟已无法正常开展经营活动,无法履行即将到期的所有购销合同。该事件预计将对浙江翰晟及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由于该事件尚未定性,浙江翰晟恢复经营的时间亦未能确定,因此对公司业绩影响的具体数额目前难以测算。

责任编辑:陈鑫

万家乐 浙江 杭州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