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助力日本银行数字化转型

金融壹账通助力日本银行数字化转型
2019年12月20日 16:12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2月19日,金融壹账通在东京宣布与日本金融服务集团SBI Holdings的合资公司SBI-金融壹账通日本公司(SBI OneConnect Japan)正式开业,向日本的区域性银行提供基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服务。2019年3月,上述合资公司在日本注册成立,这也是金融壹账通成功登陆纽交所后,向海外市场发力的第一枪。

  金融壹账通此次的合作伙伴——SBI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综合互联网金融集团之一,也是亚洲最大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资产管理机构之一,近年来一直大力投资全球金融科技初创公司。最近SBI集团还购买了一些日本区域性银行的股权。

  金融壹账通从2018年开始布局海外市场。目前,金融壹账通已在10个国家开展业务,包括新加坡、泰国、印尼、柬埔寨和韩国等。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在海外市场,金融壹账通主要服务对象是本地主流银行和保险公司。例如在欧洲,金融壹账通与金融科技生态系统软件服务提供商finleap connect签署合作协议,向欧洲市场提供金融科技SaaS技术。在中东,金融壹账通在阿布扎比设立基地,构建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在亚洲,除了通过合资公司服务于日本地区性银行外,金融壹账通还与韩国企业共同发展跨境区块链贸易网络。”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