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银行日报:李克强考察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16家上市银行业绩“预喜”

2月1日银行日报:李克强考察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并主持召开座谈会,16家上市银行业绩“预喜”
2023年02月01日 11:33 市场资讯
  今日关注:
李克强考察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宏观经济稳定作用 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16家上市银行业绩“预喜”:长沙银行紫金银行个位数增速竟成垫底,分析称银行股估值修复可期

  1、公司动态

  六家银行债券承销违规!均被警告或通报批评,涉及“低价包销”等违规问题

  近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连发布6条自律处分信息公告,涉及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江苏银行、广州农商行六家银行。

  公告显示,作为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交行、招行、兴业银行、江苏银行、广州农商行在承销发行工作开展中,存在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被予以警告处分,并被要求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整改。

  收取好处费、违规放贷近1470万!平安银行前员工被判刑并禁业终身

  近日,福建泉州银保监分局公布1号罚单。

  罚单显示,平安银行泉州晋江支行因个人汽车消费贷款业务办理不尽职被罚款50万元,员工王某金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这份罚单背后,牵扯出一起平安银行前员工违法发放贷款、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的案件。

  亦官亦商!广东省农信社原党委书记周高雄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又一农信社理事长“落马”细节曝光。

  近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消息,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周高雄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

  拉卡拉预计去年净利同比下降63%-72%,称遭遇三年来最大经营压力

  1月31日晚间,拉卡拉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3亿元-4亿元,同比下降63.05%-72.29%。

  公司预计,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7600万元,上年同期为167亿元。

  2、行业动态

  16家上市银行业绩“预喜”:长沙银行紫金银行个位数增速竟成垫底,分析称银行股估值修复可期

  16家上市银行营收、利润总额均实现了正增长,其中,14家上市银行归母净利润增速达到两位数。

  资产质量方面,多家上市银行不良贷款率同比降低,仅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两家不良贷款率同比略微上升。同时,除了招商银行及兴业银行拨备覆盖率有所下滑外,其余14家银行拨备覆盖率均为上升。

  业内分析称,伴随“稳增长”、“促消费扩内需”等政策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深入推进,宏观经济预期向好,各市场主体活力将得到有效激发,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银行业估值修复可期。

  又有两省宣布省联社改革方案,联合银行、省农商行孰优孰劣?

  各省政府工作报告陆续出炉,多地农信系统改革有了初步部署。

  在河南、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广西等多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接下来的重点工作都提到了深入推进农信系统改革。专家表示,农信社改革的重要目的之一是提升农信社省级机构的服务能力。对于省联社,考虑到可行性和改革效果,联合银行模式的适用范围更广。

  3、监管动态

  毛竹青已任大连银保监局纪委书记,此前为银保监会新闻宣传处处长

  地方银保监局再迎一位“85后”纪委书记。

  大连银保监局近日披露的局领导信息显示,毛竹青已出任大连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竹青出生于1985年4月,中共党员,法学博士研究生,目前分管大连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此前,毛竹青为银保监会新闻宣传处处长。

  4、国内宏观

  李克强考察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宏观经济稳定作用 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1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考察,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宏观经济稳定作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详细了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情况。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近些年金融改革发展有力支持了经济发展。从过去十年周期看,经济年均增长6.2%、从53万亿元大幅增加到121万亿元,金融机构总资产大幅增加到400多万亿元,目前股市债市规模位居全球第二。经济好金融才会好,金融稳定经济才能稳健。

  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动态调整机制显效 近20城下调利率下限

  春节过后,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的城市继续增加,且相关城市多为省会城市和新一线城市。近日,福州、郑州、天津多家银行已经下调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有的城市下调至3.7%。

  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王青表示,今年一季度乃至上半年,会有更多符合条件的城市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这将为推动楼市企稳回暖积蓄能量。

  1月份信贷“开门红”无悬念 专家预计新增规模将超4万亿元

  2023年首月的金融数据发布在即。多位分析人士一致认为,1月份信贷将实现“开门红”,新增信贷有望突破4万亿元,刷新历史单月最高纪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