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金融机构出现人事变动

4家金融机构出现人事变动
2022年12月08日 12:50 媒体滚动

  近日,光大银行、中航工业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产融”)、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安盛人寿”)、融盛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盛保险”)等4家金融机构发布了人事变动信息。

  1

  光大银行拟聘任王志恒为行长

  12月7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拟聘任王志恒为光大银行行长,董事会同意提名王志恒为光大银行第九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目前,王志恒出任光大银行行长尚需监管批准

  12月6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注意到,光大集团官网集团领导栏目中出现了王志恒的任职及相关简历。目前,王志恒已经出任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兼任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书记

  2

  中航产融董事长姚江涛辞职

  12月6日,中航产融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当日收到姚江涛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辞去中航产融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风险管理与合规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姚江涛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任何职务公告显示,姚江涛的辞职申请自送达中航产融董事会之日起生效。中航产融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风险管理与合规委员会空缺的补选和后续相关工作。中航产融2021年年报显示,姚江涛任中航产融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中航信托董事长,中国信托业协会会长

  作为航空工业集团所属产业金融投资平台,中航产融具备控股型公司特征,服务于航空工业集团和广大外部客户、实体经济,业务涉及融资租赁、信托、证券、财务公司、期货、产业投资及保险经纪等领域。

  3

  工银安盛人寿董事长离任

  近日,工银安盛人寿发布关于董事长离任的公告称,公司已接到股东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马健因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职务公告显示,马健已于11月18日向工银安盛人寿董事会递交了书面辞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马健的辞任自辞呈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生效

  工银安盛人寿是一家银行系险企,股东包括工商银行、安盛中国公司、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工商银行持股比例为60%,为第一大股东。

  据悉,自工商银行入股工银安盛人寿以来,其董事长均来自工商银行系统。公开资料显示,马健于1984年10月加入工商银行,担任基层网点、支行、分行至工总行各个层级的管理工作。2018年3月,马健加入工银安盛人寿担任党委书记,并于2018年4月起就任该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的职务。

  2018年4月之前,工银安盛董事长一职由孙持平担任,其也来自工商银行系统。目前,工银安盛人寿的董事长一职处于空缺状态。

  4

  万志华获批担任融盛保险副总经理

  12月5日,辽宁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核准万志华融盛保险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万志华,1978年生,南开大学毕业,西方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博士学位,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现任融盛保险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财务负责人。万志华曾任沈阳工业大学金融学讲师,曾任职华汇人寿、东吴人寿、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华贵人寿投资部总经理、弘康人寿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等职务。

  据悉,融盛保险由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联合发起设立,于2018年06月29日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开业,注册资本金11.9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辽宁省沈阳市,是辽宁省唯一一家财产保险法人机构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