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新一轮中层人事变动:山东、吉林等局迎新纪委书记,北京、青岛、内蒙古及湖南局内部晋升一名副局长

银保监新一轮中层人事变动:山东、吉林等局迎新纪委书记,北京、青岛、内蒙古及湖南局内部晋升一名副局长
2022年11月25日 18:09 市场资讯

  原标题:重磅!银保监新一轮中层人事变动:山东、吉林等局迎新纪委书记;北京、青岛、内蒙古及湖南局各内部晋升一名副局长…

  来源:行长要览

  文|顾柠

  近期,中国银保监会多个地方监管局迎新纪委书记、副局长

  初冬之际,中国银保监会又迎来中层一系列变动。具体来看,多地方银保监局迎新任副局长,且地方局纪委书记变动亦颇为频繁。

  从地域来看,此次山东局、吉林局、山西局、青岛局均迎来新任纪委书记。而此次选拔的干部人选或出自中国银保监会部门处长或是其他地方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升任;北京局、青岛局、内蒙古局、湖南局亦均内部提拔了一名副局长。

  据“金融人事mini”报道,中国银保监会内审部巡视二处处长李航赴任山东局纪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显示,内审部的职能为拟定系统内审和巡视工作制度、办法;监督检查系统贯彻落实有关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组织开展系统内审和巡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责任人提出处理建议;指导、监督、检查系统内审和巡察工作。内审部的工作经历或也将为其未来的纪检监察工作有帮助作用。

  同样出自中国银保监会的统计信息部数据治理处处长段海洲则调任吉林局纪委书记。据官网介绍,银保监会统信部承担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统计制度、监管报表的编制披露以及行业风险监测分析预警工作。承担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以及银行业和保险业机构的信息科技风险监管工作。

  除会内干部调任外,跨局晋升也十分常见。比如,湖南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廖晖任青岛局纪委书记,廖晖是名女将,出生于1978年2月,十分年轻。

  其次,重庆银保监局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左鹏升任山西局纪委书记。左鹏也是一名70后干部,出生于1973年1月。

  四家地方银保监局迎新任纪委书记外,亦有多名干部获提拔至地方局副局长,且多为局内晋升。

  具体来看,北京银保监局人事处长孙国栋任北京局副局长。从履历上来看,孙国栋也是个70后,出生于1973年10月,现年49岁。《行长要览》查阅北京银保监局官网发现,局领导一栏已更新孙国栋的个人履历。孙国栋履新后,北京银保监局形成“一正三副“的高管架构。

  此外,青岛银保监局现场检查处处长丰朝晖任青岛局副局长,丰朝晖系1970年11月生人。据悉,11月3日已经正式上任的丰朝晖副局长到其分管的青岛市银行业协会调研走访。目前,青岛银保监局也已更新其简历。随着丰朝晖的上任,青岛银保监局的领导层变更至“一正三副“。

  深圳银保监局也有些许变化,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艳超任深圳局一级巡视员,免去副局长。

  稍早之前,内蒙古银保监局、湖南银保监局也分别新增了一名副局长。官方网站更新显示,于春兰已出任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而陀炜已出任湖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春兰曾任内蒙古银保监局人事处(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陀炜则曾任湖南银保监局人事处(党委组织部)负责人。

  值得一提的是,除副局长外,内蒙古银保监局和湖南银保监局于年内都迎来了新任“一把手”。内蒙古银保监局副局长俞林则升任为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西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向恒出任湖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