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银行早报:多家银行下调存款利率,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9月16日银行早报:多家银行下调存款利率,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2022年09月16日 08:46 市场资讯
  今日关注:

多家银行下调存款利率,影响多大?居民投资偏好生变,这些产品成香饽饽

  1、公司动态

  上饶银行原董事长李群被双开 把贷款客户当成“提款机”

  9月15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官方微信“廉洁江西”发布的消息显示,上饶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群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李群于今年6月2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顺德农商行IPO近三年无新进展 理财资金投向关联方美的置业债券

  2017年,顺德农商行即向监管部门报送上市辅导备案申请。目前,距离顺德农商行申请IPO已五年有余,其审核状态仍为预先披露更新。此前,证监会在顺德农商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中,对其理财产品风险、股份变动情况、不良贷款率波动等提出问询。

  2、行业速读

  多家银行下调存款利率,影响多大?居民投资偏好生变,这些产品成香饽饽

  随着此番存款利率的再度下行,高涨的存款意愿或会有所“降温”。多位分析人士表示,多家银行下调存款利率,会降低居民的储蓄需求,进而推升消费需求与投资需求。此外,对于具有储蓄投资属性的保险产品,消费者在购买时更需“擦亮眼睛”,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不宜与存款利率、国债利率等其他金融产品收益率进行简单对比。

  消费金融公司上半年业绩分化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工作完成,部分上市公司控股、参股的消费金融公司上半年业绩也浮出水面。总体来看,上半年消费金融公司业绩表现分化,多数公司实现营收和利润正增长,也有部分公司业绩出现下滑势头。在业务创新方面,各公司普遍积极探索加大对新市民等群体的服务力度。

  3、监管政策

  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坚持支付业务回归本源 规范平台企业支付业务

  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9月15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推动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就是要支付产业各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好发展与效率,平衡好创新与规范,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银行业保险业这十年:上海、湖北、云南三地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9月15日,银保监会举行了“银行业保险业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上海银行业保险业如何助力国家三大战略?湖北银保监局如何引领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助力湖北科技强省?云南省如何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上海、湖北、云南三地银保监局局长在发布会上介绍各地银行业保险业十年来发展情况。

  4、国内宏观

  MLF缩量续做 利率持稳 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无虞

  9月15日,人民银行缩量续做9月到期中期借贷便利(MLF),中标利率没有变化。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资金面宽松,货币供应量适度,外部环境有新变化,9月MLF缩量续做,利率持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但年内政策利率继续下降的可能性并未排除。在财政与货币政策持续协同发力的背景下,货币市场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助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