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东北振兴必将开启新征程、取得新突破

邓庆旭:东北振兴必将开启新征程、取得新突破
2021年09月26日 08:29 金融一线

  由东北财经大学东北亚经济研究院、中国国际商会、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东北亚经济论坛9月17日成功举办。新浪财经CEO邓庆旭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邓庆旭在演讲中表示,“十四五”规划提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在这一战略规划下,东北振兴必将开启新征程、取得新突破。新浪财经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一如既往地秉承客观、准确的态度,关注并记录东北经济发展的点点滴滴,更好服务于东北振兴。我们愿意与大家共同努力,讲好东北故事,书写新发展理念下东北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戴相龙行长,夏德仁主任,王洪章院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新浪财经CEO邓庆旭,很高兴和大家再次相聚在2021东北亚经济论坛。东北经济论坛由东北亚经济研究院、中国国际商会和新浪财经联合举办,今年已经是第三届。此前我们共同关注新时代下的东北振兴和开放,一起探讨东北亚的深化改革与合作共赢,今年我们将重点聚焦东北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理念。

  东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和农业基地,关乎国家发展大局。近年来东北地区着力推动结构调整,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已稳步提高。东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不过需要看到的是,东北全面振兴正处在爬坡过坎的时期,还是有诸多难题等待我们一一攻克。令人欣喜的是“投资要过山海关”已成为共识,并且随着东北全面振兴“十四五”实施方案、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的落地,东北全面振兴路线图和时间表已浮出水面。

  回到本次论坛发展的主题,所谓“新发展理念”,就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东北地区要打造全国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必然要遵循新发展理念,走出属于自己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十四五”规划提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在这一战略规划下,东北振兴必将开启新征程、取得新突破。新浪财经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一如既往地秉承客观、准确的态度,关注并记录东北经济发展的点点滴滴,更好服务于东北振兴。我们愿意与大家共同努力,讲好东北故事,书写新发展理念下东北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再次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