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买单大股未达仁东控股业绩承诺 入股网络小贷晋中龙信控股方龙跃集团为失信公司

青柠买单大股未达仁东控股业绩承诺 入股网络小贷晋中龙信控股方龙跃集团为失信公司
2021年09月22日 19:53 蓝鲸财经

  原标题:青柠买单背后大股东蔚洁科技未达仁东控股业绩承诺,补偿利润支付逾期违约,入股网络小贷晋中龙信控股方龙跃集团为失信公司 

  自8月起,多家口子论坛陆续有帖子指出,在新“口子”青柠申请额度后,显示有已用额度,可用额度仅为1或2元;且绑定银行卡后,额度领取失败。据客服告知,用户未通过二次审核。尚无用户声称需对已用额度还款。

  两个多月前的新闻稿显示,消费者在成都印象城消费时使用青柠买单,当天仅需支付1/4还可使用优惠券。此外青柠买单已经相继接入了上海地区部分购物中心和品牌门店以及全国包括成都在内的各大商场。

  上述地推猛烈,被各大口子论坛当做新口子盯上的青柠买单与厦门青莱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 “厦门青莱萌”)旗下“青柠买单”平台界面一致。产品功能及介绍显示,用户申请额度后,仅在特定城市商场使用,暂未见套现渠道,应属信用分期产品。

  青柠买单官网显示,其联系地址位于厦门市翔安区鸿翔西路1888号1号楼2503单元,与厦门青莱萌完全一致。

  在该地址上,有一系列与青柠买单名称相关的公司主体,如2505室的厦门青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506室的厦门青柠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606室的新流大数据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下称 “新流大数据”)、1608室的厦门益通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

  工商信息显示,厦门青莱萌成立于2020年12月,由新流大数据全资持有。股东新流大数据成立于2016年12月,原名新流大数据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2018年1月,新流大数据宣传,完成1.2亿元A轮融资,软银中国资本、人保创投基金、奇虎360等参与,企业当时成立逾一年。天眼查信息显示,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人保(苏州)科技保险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共青城中财奇虎金控二期互联网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宁波夸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均为新流大数据股东。但自2019年后,新流大数据淡出舆论,其招聘、商标申请信息均止于当年。

  2019年末,新流大数据更名,注册地从苏州迁至厦门。新流商业保理(苏州)有限公司在次年注销,新流保险代理(苏州)有限公司同样更名,并迁往厦门。

  截至目前,在黑猫投诉平台,仍有投诉称收到短信,京东支付通过代收新流大数据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进行扣款。在2019年,就有投诉信息显示,收到京东支付新流大数据科技不明扣款。

  此外,有投诉称,其在新橙优品、小闪分期借贷后,被新流大数据扣除费用,被指存在砍头息,或有被前海新流大数据保险代理(深圳)有限公司扣除保险费,放款方涉及天津金城银行、晋商消费金融等,借款时间均在2019年及之前。

  据公开信息,晋中龙信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 “龙信小贷”)曾注册新橙优品和小闪分期商标。上海蔚商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 “上海蔚商”)也曾申请小闪分期商标,该公司在2020年末已注销。上海蔚商全资股东上海蔚洁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 “上海蔚洁”)则是龙信小贷和新流大数据共同的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山西晋中的小贷公司的大股东龙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 “龙跃集团”)由两名自然人持股,两人均为失信限消人员。龙跃集团也官司缠身,纠纷涉及深圳中安融资租赁、润兴融资租赁、九江银行广州广园支行、山西潞城农村商业银行等。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龙跃集团仍有失信被执行记录。

  新流大数据法人为崔丽嘉,大股东为上海蔚洁,持股比例约24%;第二大股东为厦门强云网络全资控股的上海律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约20%。其中,上海蔚洁由温志华担任法人,背后的投资方涉及到仁东控股子公司、中济基金旗下私募以及软银关联有限合伙企业。强云网络背后的大股东则为上市公司凯恩股份

  仁东控股子公司在参投蔚洁科技时的投资协议约定显示,蔚洁科技公司 2017至2019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数额不低于200 万元、4500万元、8800万元。业绩承诺期间任一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低于当年承诺的净利润,则共青城民盛公司有权要求业绩承诺方对共青城民盛公司以现金补偿的方式进行利润补偿。

  2021年8月31日公告显示,截至目前,仁东控股共收到业绩承诺方温志华业绩补偿款8笔共1084.28万元,剩余50万元未在《补充协议》约定期限内支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