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被纳入征信!你别以为按期还款就完事了 网友:想关停

花呗被纳入征信!你别以为按期还款就完事了 网友:想关停
2020年10月21日 15: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花呗被纳入征信!你别以为按期还款就完事了,网友:想关停

  大胖玩转世界

  导语:到了21世纪,花呗几乎成了每个人必备的“小钱包”,很多人之前被花呗“算计”,被设置为首付方式,所以拖欠了很多债款,自己还了钱后,悄咪咪给关闭花呗了,但总觉得隔靴搔痒,很不痛快,毕竟,当阿里还掌握在马云手里的时候,时不时推出一部分福利,吸引很多戒掉花呗的人再度入坑。

  花呗纳入征信?

  没错!我们一直都知道,花呗的额度,最初是根据芝麻信用分衡量的,一个人的芝麻信用分很高,花呗额度自然越高,而芝麻信用分越低,花呗的额度就会受限,同时,在你使用花呗的时候,也必须按时还款,否则就会影响你的信用分额度,随着阿里涵盖的业务越来越广,芝麻信用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起到很大作用,骑车、吃饭、看电影等,都有很多“隐藏”福利,专门针对那些芝麻分在750以上的人群。

  但是,芝麻分即使偏低,也不会影响到你银行或者是其他业务的展开,比如说,你要买车买房,最终还是看你银行征信,但现在,央行也给出了确认,花呗,京东白条都已经纳入了征信系统,意思是说,一旦你的花呗出现了违规操作、套现、逾期不还、恶意注销等一系列行为,你的花呗就会被关停。

  按期还款,不一定管用:

  前期我们说到,花呗关停,有几点不能踩的红线,一个是套现、一个是逾期不还、一个是违规操作,你以为按期还款就完事儿了?未必,这几条红线是你不能踩的,一旦你踩了,不仅花呗会关停,还会严重影响你的征信,这样一来,对你的影响会更大,譬如:在你买车买房的时候,由于你存在征信上的不良记录,你借钱的额度就会小很多。

  对于当代人而言,超前消费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赚一个月的工资,已经花掉两个月的积蓄,存款更是少得可怜,奢侈品远远大于房子和车子的价值,所以花呗的额度也大,但是一旦逾期不还,后果可能很严重。

  所以,当花呗纳入征信之后,很多人觉得按时还款就行,仅仅是一种错觉,大家千万记得,不要套现,花呗现在很反感这一套,一旦花呗被强行关停,对你的征信造成影响,悔不当初,你有没有因为遗忘,不小心忘记还花呗呢?欢迎分享你的见解。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