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挺:对MMT一向是非常明确的批评否定态度

陆挺:对MMT一向是非常明确的批评否定态度
2020年06月08日 11:02 新浪财经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功成于韧 —— 大变革时代的中国信念”2020新浪财经云端峰会于6月8日-10日举行。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出席并参与了财政赤字货币化主题讨论。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

  陆挺指出,我们在辩论“财政赤字货币化”过程中,大家轻易地就把我们现在讲的赤字货币化跟所谓的现代货币理论MMT挂钩起来。陆挺认为,我们支持央行购买部分国债,而且是在特殊时候购买部分国债,也不要引用MMT作为理论的依据。

  陆挺表示,他对MMT一向是非常明确的批评否定态度。在他看来MMT就是一种非常简陋的、缺乏逻辑的、很不严谨的观点,它的理论基础看似复杂,实际上就是对信用货币的主要功能重新表述,中间并没有任何的新意,也并非其原创。

  陆挺还表示,MMT的主要倡议者用极端的方式描述货币的某些特征,实际上意义也不大。实际上这个理论在关键的宏观经济和政策问题上也没有清晰的一个表述,缺乏对通胀和国际收支的严格讨论,实际上确实不应该过度地卷入这个讨论,但是对MMT做一个清晰的解构分析是非常有必要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进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