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员工跳楼,看瓜评论可休矣!

银行员工跳楼,看瓜评论可休矣!
2020年05月09日 08: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理财产品找bug!您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现金大奖。

  银行员工跳楼,看瓜评论可休矣!

  大行长 大头柜员

  5月8日下午,#宁波银行员工跳楼#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死者家属微博写道:究竟是经历了什么样的艰难痛楚能让这么优秀年轻人跳楼轻生,抛弃年迈的父母,相爱十年的妻子和出生还未断奶的稚子?那天早上明明一大早就去单位打卡上班了...

  家属说银行给太多的工作,压力大而造成跳楼,成功激起了不少银行人的共鸣,就连银行微博回应是抑郁症原因也没人理会,被人吐槽:那还不是银行给逼的。

  但我奇怪的是:一大早打卡上班的死者,非工作时间点,是在家里小区而不是单位里跳楼?通常应该是在哪里受欺压就在哪里死给对方看。

  他己通过内部考核即将出任总行二级业务部门负责人, 银行给的压力是考验而不是折磨。为何在既将迈入成功阶梯,有着大好前途之际却不幸跳楼?

  何况就要去总行了,支行领导还会在走之前欺负他吗?

  如果又有人在微博写:究竟是经历了什么样的艰难痛楚能让这么优秀即将拟任部门负责人的年轻人跳楼轻生,抛弃同甘共苦的同事,熟悉的工作岗位和既将来新的职位?明明一大早就去单位打卡上班了...回家后却跳楼了,回家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事情是不是又反转?如果再带点不可不说的隐示,估计又会迎来一波吃瓜群众。

  年轻人要当领导,就靠自己能力打拼不正常吗?难道大家愿意看到被提拔的是指手划脚,不劳而获的寄生虫才开心么?

  或者万一他不去打拼,没被选上更抑郁了呢?或者他不需要打拼就选上领导岗位,身边的同事抑郁了呢?

  如果把标题再改成:既将拟任部门负责人的年轻人,却跳楼了。

  那么又有多少人评论这个年轻人靠什么才能当上负责人?跳楼前的经济状况是否正常?有没被潜规则?那又会是一波吃瓜评论。

  我查了下,患上抑郁症几个主要因素:心理因素、生理因素(遗传或脑部荷尔蒙化学物质失调)、环境因素(生活中重大刺激事件)、危险因素等等。

  周围环境会造成一定压力,家庭、社会、工作或多或少都有,但哪个人不是通过自我调节流着泪却微笑着面对?

  没有特别突发事件而造成的抑郁症,说是谁的责任都能找到无数个理由。

  某行有位同事,十多年前单位公开选聘落选,然后就抑郁了。落聘的经历大家都遇到过,有黑幕的也不少,这种失落感所有人都会有过,通常人是一边骂领导一边自我调节,但他却落聘了抑郁了。

  他竞聘的岗位只是普通岗位,基本上用不着托关系的那种。如果把这抑郁症归结到银行,那么学生没考好,谈恋爱失败,自行车被偷,甚至被狗叫吓了一跳,大家都要抑郁了。

  某行在十年前也发生过抑郁症员工跳楼,比新闻跳楼案例更让人有说服力的是:他是上班期间在单位大楼跳。吃瓜群众是不是认为肯定是领导欺负他,让老实人以死抗争?

  但事实上,他得抑郁症的十几年,领导为照顾他安排了轻松的岗位,对他关照有加。而得病的二十几年前,银行没基金保险卖,也没存款任务,是所有银行人怀念的好日子。

  我无意为银行压榨员工洗白,对不幸患有抑郁症的所有人都深表同情,但是说得了抑郁症就是银行过错,跳楼就该银行负责,这种观点我不敢苛同。

  宁波银行员工这起跳楼事件,为什么银行人宁愿相信是被领导压迫所致,是因为基层银行人这几年被任务挤压得实在透不出气了,只能借此吐吐槽。

  死者家属的控诉写得比普通人要吸睛,甚至让人忽略了宁波银行微博中说家属要一千万赔偿。如果真这样,受伤害的还不是银行的普通员工们,赔偿钱款不会从领导个人腰包里掏的。

  我还是希望大家平静地听从有关部门分析判断,没必要凑热闹,我相信银行方说其生前患病应是有证据的,也相信公安鉴定结果。

  愿逝者安息,一路走好!

  愿生者珍爱生命,好好生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