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联社出台十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客户金融需求

安徽省联社出台十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客户金融需求
2020年02月10日 12:18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安徽省联社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省联社迅速安排部署,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出台了十项具体措施,指导各地农商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合理调配金融资源,灵活调整信贷政策,开辟疫情期金融服务“应急通道”,全力以赴保障客户的金融需求。

  个人定存到期自动延期

  颍淮农商银行员工在营业网点张贴个人定存到期自动延期的温馨提示。(黄维孝)

  歙县农商银行员工向客户发放个人定存到期自动延期的通知。(陈超晨)

  连日来,各农商银行纷纷通过官方微信、营业网点等渠道,发布个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的温馨提示,告知定存即将到期的个人客户,不必为续约定期存款赶到营业网点,系统将按原定利率计息至2020年3月31日,以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遏制疫情的扩散。

  开设防疫业务绿色通道

  巢湖农商银行开设防疫业务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李亚琴)

  为方便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各农商银行简化流程,保障各类捐赠、专项资金汇划通道畅通,在抗击疫情期间,单位和个人通过该行柜面、手机银行等渠道,向全国各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慈善基金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手续费。

  灵活调整个人还款安排

 

  颍东农商银行为个人客户办理业务。(王祥)

  对于受疫情影响、收入波动较大或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客户,农商银行在信贷政策上给予适当倾斜,通过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等发生逾期的,免除罚息或滞纳金,暂不视为违约,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

  重点支持防疫抗疫企业

  图为宿州农商银行2500万元贷款驰援酒精生产企业。(韩加军 周影)

  利辛农商银行1700万元贷款“输血”防疫抗疫爱心企业。(李晓刚)

  目前,农商银行对涉及口罩、防护服等医疗耗材生产或销售的企业,在疫情期间有信贷需求的,优先受理,简化流程,通过追加授信额度,调整还款计划,给予利率优惠等方式,支持企业购买原材料,加班加点赶制防疫物品,为企业生产疫情防护物资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

  精准帮扶受困企业

  颍泉农商银行员工到企业走访。

  各农商银行严格按照省联社要求,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适当下调利率、续贷、展期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筑牢营业网点安全屏障

  图为寿县农商银行员工正在对营业网点进行消毒。(陈兵)

  图为安庆农商银行给每个营业网点消毒成了营业前的“必修课”。(张益)

  目前,各农商银行网点营业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消毒,座椅、填单台、自助设备,员工没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引导客户了解并使用自助渠道,减少到物理网点办理业务。同时,向客户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提示客户加强自我防护,保持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集会及聚餐,不信谣、不传谣。(文/胡燚 江锋)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华润微 688396 --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