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松:中新合作项目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张青松:中新合作项目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2019年11月04日 21:09 新浪财经
张青松张青松

  新浪财经讯 11月4日消息,2019中新金融峰会于11月4日-11月5日在重庆举行。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青松出席会议并演讲。

  张青松表示,从今年开始,“一带一路”建设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新合作项目建设也进入了快车道。农业银行将强化境内外联动和同业合作,建立同业定期联系及协调机制,共享中新项目和客户信息,提高中新金融同业的合作额度,共建中新互联互通和中新客户需求高度契合的产品与服务体系。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张青松:尊敬的唐市长、王部长、潘行长、黄主席、阎主席,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代表中国农业银行来重庆参加“2019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农业银行一直是“一带一路”和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积极践行者。“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农行已累计为“走出去”企业办理境外项目贷款等各类融资超过2000亿美元,提供跨境结算服务超过3000亿美元。围绕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近三年累计为100多家企业和项目投放贷款超过1000亿人民币。为果园港、保税港、微电园等重要物流枢纽提供中长期建设贷款300多亿人民币,累计开展跨境联动业务超过80亿美元。同时,农业银行充分发挥自身的综合化经营优势,通过债券、信托、理财融资和基金等多元化融资方式,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贡献农行的力量。对于本次签约的港务集团、保税港、国际物流枢纽园以及中新南向物流等重点骨干基础项目,农行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从今年开始,“一带一路”建设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新合作项目建设也进入了快车道。农业银行将认真遵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主动承接更多的金融服务责任,为中新广大企业提供更便捷、更服务、更丰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具体有四项举措:

  一是不断推动服务机制创新。农业银行将强化境内外联动和同业合作,建立同业定期联系及协调机制,共享中新项目和客户信息,提高中新金融同业的合作额度,共建中新互联互通和中新客户需求高度契合的产品与服务体系。

  二是不断强化融资服务渠道创新。积极争取在境内外发行中新项目相关的专项债券,充分运用中新互联互通跨境融资渠道,通过境外发行本外币债券、跨境贷款等方式筹集资金,满足不同类型建设项目多元化的融资需求。

  三是不断探索物流金融的服务创新。探索开展应收运费融资、投标保证金融资产等产品创新,建立物流企业授信审批的绿色通道,与大型物流企业及通道运营公司开展电子化系统合作,通过共建信息系统物流共享信息,以促进贸易结算的融资便利化。

  四是加快“供应链+国际贸易”的服务创新。加强与各类运营公司、物流公司、商贸企业合作,探索构建跨区域的“物流+金融+商贸”的物流金融生态圈,依托单一窗口和应收帐款融资服务平台,以构建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体系。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