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VEGH:"如何找到新客户"是第一个面临的挑战

Richard VEGH:"如何找到新客户"是第一个面临的挑战
2019年06月13日 17:11 新浪财经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新浪财经讯 “2019陆家嘴(15.470, 0.18, 1.18%)论坛”于6月13日-14日在上海召开布达佩斯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出席Richard VEGH支持民营企业与中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主战场”环节。

  Richard VEGH介绍,他来自于布达佩斯,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匈牙利的一些经验。匈牙利一共有一千万人口,有很多的中小企业,大概有70万个。他们这方面有很多丰富的经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研究。

  Richard VEGH指出,我们对于匈牙利的中小企业进行研究,了解他们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我们发现这些挑战当中融资只是排名第四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如何找到新客户,第二个问题是如何找到好员工,找到人才,第三个挑战是如何应对工资上涨的问题,因为匈牙利在过去几年工资上涨得非常快。所以对于中小企业而言,他们要更具有竞争力,他们要解决成本的上升和工资的上升,而第四个挑战就是融资的问题。

  说到融资的挑战,Richard VEGH表示,从全球来讲匈牙利是一个小国,但我们具有创新性,我可以给大家举三个例子,我们是如何来帮助中小企业创新的:首先是对中小企业进行贷款,第二是债券市场,第三是股权市场。 

  以下为Richard VEGH演讲实录:

  各位下午好。首先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参加这个讨论,感谢邀请。我来自于布达佩斯,我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匈牙利的一些经验。我们国家一共有一千万人口,有很多的中小企业,大概有70万个。我们这方面有很多丰富的经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研究。我们对于匈牙利的中小企业进行研究,了解他们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我们发现这些挑战当中融资只是排名第四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如何找到新客户,第二个问题是如何找到好员工,找到人才,第三个挑战是如何应对工资上涨的问题,因为匈牙利在过去几年工资上涨得非常快。所以对于中小企业而言,他们要更具有竞争力,他们要解决成本的上升和工资的上升,而第四个挑战就是融资的问题。

  说到融资的挑战,从全球来讲匈牙利是一个小国,但我们具有创新性,我可以给大家举三个例子,我们是如何来帮助中小企业创新的:首先是对中小企业进行贷款,第二是债券市场,第三是股权市场。

  主持人:

  我们有很多原则,Richard VEGH先生您也是这个生态系统的参与者,不单单是中国的生态系统包括您国家的生态系统,您的机构会如何扮演一个角色从而支持刚才谈到的四个挑战。刚刚您发言谈到了中小微企业在你们国家所碰到的问题,您又把这些挑战和中国情况如何做比较,中国也是一个新兴经济体。

  Richard VEGH:

  证交所可能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行业,因为我们的资本市场一般都是给比较先进的大公司服务的。如果我们去看欧洲或者其他证交所的话,全球大部分证交所都在进入到中小微企业融资的业务当中,同时为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提供更多的融资机会。

  在匈牙利证交所是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者,我们完全可以打造更好的生态系统服务于匈牙利的公司,给他们提供更多的融资机会。我们会做些什么呢?正如我前面提到的教育意识提高,这可能是第一步工作。很多中小企业不知道这样的可能性,资本市场会给他们这么多机会,我们会想办法接触到越来越多的匈牙利中小型企业,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有一些出版物,会邀请一些成功公司宣传这些出版物,会提高人们的意识程度。第二个是教育项目,我们会和国际项目包括和伦敦证交所进行合作,把全球国际的教育项目带到匈牙利教育中小微企业。我们也有自己教育的项目和公司提供更多教育,我们认为这些工作还不够,要给他们提供更多金融支持,我们和政府设立了一些基金,让他们做好准备更好利用好资本市场,同时覆盖一些额外的交易成本。

  除此之外,我们和匈牙利政府进行了合作,设立了专门投资的基金,用的是政府的钱和资本的投入,目的就是要投资于匈牙利的中小企业。之后,他们有可能在公开市场上市。因此总结起来,所有市场参与者、经纪公司和银行都有兴趣做类似的交易,有了这样的逻辑之后,我们要打造的是商业的机会来服务好匈牙利市场当中的中小企业。

  井贤栋:

  我刚才说国际的合作,我自己相信科技数字技术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红利,有很多方法解决普惠金融这个题,但是到目前为止最关键的解决方法就是数字技术。

  主持人:

  Richard VEGH你觉得听上去这个好吗?能够真正实施吗?

  Richard VEGH:

  前面我已经提到了,银行和其他市场参与者必须盈利才行,技术得到实用才行。在很多国家机会都是很大的,因为这个技术现在还没有得到非常广泛的使用。

  主持人:

  可以破题有必要破题吗?还是各自市场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Richard VEGH:

  全球角度来看,资本市场本来就是全球的资本市场。资产证券化可能就是一个解决办法,匈牙利央行发布一个新项目,他们将会买证券包括证券化债券。普惠的生态系统也非常热烈欢迎国际投资人。

  主持人:

  谢谢您,最后还有两三分钟的时间,每个人两三句话。几位台上坐着论道给了大家很多信息和思考方式,但是行动方面各位认为从自己做起,有关这方面的发展最关注的是什么?回去我们就要做什么? [18:04:36]

  Richard VEGH:

  我们将继续教育中小企业、资本市场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实现更好的债券发行或者债券证券化,这是接下来一两年要做的事情。

  田薇:

  谢谢您,最后还有两三分钟的时间,每个人两三句话。几位台上坐着论道给了大家很多信息和思考方式,但是行动方面各位认为从自己做起,有关这方面的发展最关注的是什么?回去我们就要做什么?

  田薇:

  大家面对同样的挑战,Richard VEGH先生将会采取哪些行动?

  Richard VEGH:

  我们将继续教育中小企业、资本市场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实现更好的债券发行或者债券证券化,这是接下来一两年要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译文

相关专题: 2019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