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李晓鹏:金融改革要开放风险投资市场

光大集团李晓鹏:金融改革要开放风险投资市场
2019年03月27日 16:00 上海证券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图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晓鹏图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晓鹏

  “中国金融改革开放正在加快步伐,其中一个方面就是要开放风险投资市场。”3月27日下午,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晓鹏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分论坛上表示,风险资本是最为重要的一个资本,而这方面的管制有点过严。

  李晓鹏表示:“中国的互联网、人工智能已经走在全球前列,而风险投资在全球还不处于领先地位。在开放金融市场的过程当中,应该在风险资本方面创造更好的环境,使它跟互联网技术、人工技术更好地结合,促进金融发展。”

  李晓鹏还谈到了做金融的五个“不忘初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不变,金融作为信用中介的功能不变,金融机构经营风险的属性不变,金融稳健的理念不变,基本商业道德的底线不变。

  他表示,光大作为金控集团,具有协同效应、牌照效应、人才效应等,可以通过业务牌照组合、人才组合、多功能服务,向金融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服务。“现在中国的金融机构很多,但是产品服务的同质化也比较严重。所以,呼吁给金融机构赋能,使金融供给侧能够提供和居民多元化需求相配套的服务,期待金融改革在这方面能迈出新步伐。”

责任编辑:张译文

金融改革 光大 李晓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