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汇华理财正式开业

首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汇华理财正式开业
2020年10月01日 08:28 新华网

原标题:首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汇华理财正式开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9月30日,由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中银理财与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合作筹建的国内首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汇华理财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揭牌仪式。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表示,首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正式开业,是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突破,也是中法金融合作不断深化的又一成果。东方汇理与中国银行共同投资的汇华理财开业,将为上海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增添新的活力。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表示,近年来,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迅速发展,在服务实体经济、优化社会融资结构、满足消费者财富管理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东方汇理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汇华理财的开业充分体现了国际资产管理机构对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信心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将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作为全球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一直致力于担当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排头兵和改革创新的开拓者,成立汇华理财是助推中国金融业扩大开放,共促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进一步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汇华理财充分发挥股东双方的能力和资源优势,借助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的政策红利,为客户提供一流的理财产品和资产管理服务,努力发展成为中国境内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

   东方汇理首席执行官贝理叶表示,汇华理财的成立代表着东方汇理在中国的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东方汇理很荣幸与中国银行共同设立了第一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汇华理财融合了双方股东的优势,相信会发展成为一家成功的合资资产管理公司。

   汇华理财将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开业后,汇华理财将充分挥发双方股东优势,重点培育“数字化平台驱动型投研”“系统化风险管理”“特色化产品创新”“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体系”四项核心能力,不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立足本土,放眼全球,为客户提供一流的理财产品和资产管理服务,打造资产管理领域的合资品牌标杆。(记者 戴安琪)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