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董事长:精准帮扶助力抗击疫情

微众银行董事长:精准帮扶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28日 20:11 中国金融信息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微众银行董事长:精准帮扶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导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城商行、民营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监管工作要求,急事急办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争。

为宣传推广城商行、民营银行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经验做法,发挥榜样激励作用,进一步鼓励和推动银行金融产品服务创新,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会同中银协城商行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董事长谈服务”小视频主题宣传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行结合自身业务特色,充分发挥纯线上运营的业务和技术优势,针对小微企业及个人客户相继在降率、减费、扩面、提质和保障渠道畅通、开辟绿色通道等方面推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金融纾困支持举措。

01 精准举措为小微企业纾困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客户,该行率先在全国推出多项服务措施,切实为小微企业纾困。

一是采取推迟还款时间措施。小微贷款客户2月的月供可推迟至3月1日还款,期间不算逾期、不收罚息、不调整五级分类结果及征信报送,共有12.3万户企业享受到该项优惠,涉及金额24.2亿元。

二是推出延迟三个月还款举措。小微企业客户未还贷款可申请再推迟3个月还款,审核通过后可3个月还息不还本,还可选择将未还本金延长为分24个月归还;截至3月11日,已有2.4万户企业享受到该项优惠,涉及金额86亿元。

三是全面下调贴现价格。该行于2月17日全面下调“微闪贴”贴现价格,首贴可达最高5000元减息优惠;针对湖北、广东、河南、浙江四个重点疫区提供专项降息政策,单笔最高可减7500元,截至3月11日,已有539户企业享受到该优惠,贴现金额达6.3亿元。

四是推出利息减免优惠。因疫情患病导致企业无法开工,无法获取收入的小微企业主,可联系该行专属客服申请利息减免等方式降低还款压力。

五是推出免结算手续费优惠。为助力广大小微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小微企业客户在该行开立的公司结算账户,一律免收对公账户开户费和管理费;通过该行企业爱普APP转账,一律免收手续费。

02 细致关怀帮个人客户解难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客户,该行“微粒贷”“微车贷”等主要产品分别推出了多项措施帮助客户渡过困境。

一是推迟还款时间、延长还款期限。受疫情影响的“微粒贷”客户可推迟最长3个月还款(特殊情况可突破),截至3月11日,已有23.4万名客户享受到该政策,涉及金额5.23亿元;受疫情影响的“微粒贷”客户还可将未还本息延长分为多期归还,截至3月11日,已有5.2万名客户享受到该政策,涉及金额35.99亿元;受疫情影响的“微车贷”客户可申请最长3个月的还款缓冲期等政策,目前已有13458名车主受惠,涉及金额3318万元。

二是减免贷款利息。“微粒贷”针对疫情严重的武汉地区逾期客户,视情况批量减免疫情期间产生的贷款利息,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可申请减免当期贷款利息;截至3月11日,已有20.5万名客户享受到该优惠,累计减免利息和罚息1055万元。

三是推出网约车司机专项贷款。为缓解网约车司机因开工严重不足而造成的生活压力,该行对符合条件的网约车司机提供不高于6万元的中长期信用贷款。

03 充足资金为防疫复产助力

为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该行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供专项服务等措施,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一是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依法合规,针对疫情相关企业适度提升贷款额度和授信审批通过率,着力提升小微企业“首贷率”,目前受惠的小微企业达563户,涉及金额2.43亿元。

二是为疫情相关企业提供专项服务。该行推出专项抗疫信贷产品,面向包括零售药店、医药流通平台在内的广大小微抗疫企业进行信贷投放,截至3月11日,合计授信1.27亿元,共投放1917万元。该行为承担武汉市疫情应急医疗物资采购配送任务的医药流通民营企业“九州通”成立专项服务团队,提供7*24小时服务,协助“九州通”加强线上收款能力,并为其下游广大店主、药店主提供全天候在线贷款申请服务,实现疫情特殊时期的精准帮扶。

三是针对餐饮门店推出定制化服务方案。针对餐饮企业受到疫情冲击严重,现金流和资金状况面临较大挑战的困境,该行第一时间推出定制化纾困措施,与蜀海(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该公司为海底捞提供整体供应链全托管运营服务。该行为蜀海下游近1000家餐饮门店提供信用贷款的专项支持,全流程线上完成,前3个月无需偿还本金并可享受利率优惠。

四是帮助大型商超渡过难关。该行联合万达商管集团推出万达广场小微商家纾困融资方案,以特殊优惠利率的小微贷款产品解决万达广场中小微商家资金困难,预计提供100亿元授信驰援中小微商家,缓解商家短期内现金流压力。

五是面向合作品牌经销商及供货商推出灵活优惠的融资方案。该行合作的立白、蒙牛、王老吉等几十个国内外品牌的经销商,可获得年利率低至3.6%、专属品牌新客七日免息券等优惠;对于大型国央企、知名品牌企业、上市公司的供应商,该行提供借款1万元首月利息低至30元等优惠。

微众银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民营银行中首家向湖北疫区捐款1000万元,全体党员向湖北疫区自愿捐款近13万元,全力支持湖北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全民抗疫战,微众银行将牢记初心,众志成城,义无反顾地持续投入,直至取得战“疫”最后胜利。

疫情 微众银行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