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培训机构倒闭 中植系凯恩股份旗下“先享学”分期贷款踩雷

又一培训机构倒闭 中植系凯恩股份旗下“先享学”分期贷款踩雷
2021年06月17日 14:16 财经自媒体

  原标题:又一培训机构倒闭!中植系凯恩股份旗下“先享学”踩雷

  来源:开甲财经

  在强监管政策下,教育培训行业告别了野蛮生长的时代,迎来了新一轮洗牌。受此影响,头部机构在整改之后市场统治力将更强,而中小机构则在这一轮监管中面临淘汰。

  6月15日,学渡教育官方微信公号公告称,由于学渡教育经营不善,资金断裂,办公设备被员工搬走冲抵工资,场地由于拖欠租金已被房东收回。接下来只能走破产程序,后续破产清算以法院为准。

  “学渡教育中心”自动回复显示,本校提供自考、成考、网教学历证书考试,在职人员零基础快速取得本科、专科学历,国家承认。“学渡教育中心”账号主体为湖南学渡教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学渡教育成立于2012年6月1日,注册资本201万元,法人代表刘谷林,股东为刘谷林(持股99.9%)、李雪梅(持股0.1%)。

  企查查资料显示,今年2月底和3月初,学渡教育因劳动争议纠纷和房屋租赁纠纷先后被法院强制执行,其中劳动争议纠纷被强制执行13409元,房屋租赁纠纷121544元因未给付,法院对学渡教育和刘谷林采取限制高消费。

  在学渡教育宣布官宣破产之前,6月12日已有网友在黑猫平台发起集体投诉称,学渡教诱导其办理“先享学”分期贷款,贷款金额6182元,现在学渡教育没有根据协议服务,涉嫌联合“先享学”欺骗本人,要求解除合同退还学费。

  开甲财经注意到,截至发稿前,已有36人参与该集体投诉。

  有网友今日发帖投诉,学渡教育破产,没有给已交学费的学员进行学校缴费,现在学员申请退款。根据该网友贴出的截图,其2020年10月21日在学渡教育报考“网络教育-高起专-国家开放大学-会计”合计费用8550元,其中第一年学费3600元,第二年学费4550元,论文答辩费300元,证书工本费100元。

  另一网友发帖反馈,其2021年3月在学渡教育报名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5月24日还向学渡教育缴纳300元电子教材费。

  还有一位网友更冤!

  根据该网友贴出的截图,其4月14日在“先享学”申请6857元成考课程,5月11日和6月11日分别偿还第一期和第二期贷款,还款金额为579.75元(分12期还款,无贷款利息)。

  在百度和应用商店搜索“先享学”,均未找到先享学官网或APP。在微信公号搜索“先享学”查到,先享学提供一站式学费分期服务,账号主体为厦门强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强云科技”)。工商资料显示,强云科技成立于2019年9月2日,注册资本10154.16万元,法人代表刘溪,大股东为凯恩股份,持股比例为61.06%。

  公开资料显示,凯恩股份是国内特种纸行业的龙头企业,全球第一大电解电容器纸生产厂家,强云科技是凯恩股份在科技板块的重要布局,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服务及信息化解决方案。

  同花顺个股资料显示,凯恩股份的控股股东为凯恩集团(持股17.59%),实际控制人为解直锟(持股7.41%)。百科资料显示,解直锟,原名解植坤,男,1961年1月出生于黑龙江省伊春市五营区,大学学历,中植企业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范迪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