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宝支付唐彬:支付天然就是绿色低碳行业

易宝支付唐彬:支付天然就是绿色低碳行业
2023年12月09日 17:22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第二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12月9日~10日,2023(第二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领袖年会的主题是“致敬长期主义”。易宝支付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彬出席并演讲。

  唐彬表示,支付天然就是绿色低碳行业,电子支付不需要再通过纸币,更不需要通过硬币,通过网络,不管你在天涯海角,可以极为高效地把交易完成,尤其是互联网进入3.0之后,支付和信息交流都变成一体化了。支付和慈善公益也可以结合起来。“所以我们做的易宝支付跟ESG的很多理念不谋而合。”

  他谈到,易宝作为一家数字化支付企业,主要两方面推动ESG相关的事情。

  第一,帮助传统行业赋能数字化。他谈到,尤其是资金流的解决方案,比如航空旅游,十年前还是纸质机票,现在全是电子支票,这也是数字化的一部分。

  第二,易宝作为一个支付企业,认为网络购物跟网络公益是分不开的。

  他谈到,易宝在网络公益方面做了很多尝试,比如,推动了一个月捐的公益服务,此外,还推动了网络的慈善公益卡的发行。另外,随着互联网3.0的发展,出现了很多数字类的资产,将数字资产和公益结合起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