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做企业任何时候都要量力而行、稳中求进

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做企业任何时候都要量力而行、稳中求进
2022年08月02日 22:0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于8月2-3日举行,主题为“拥抱大变革 重塑竞争力”。三全食品创始人、万江新能源董事长陈泽民出席并演讲。

  陈泽民在演讲中谈到,做企业的现在要做好“加减法”,因为形势在变,出现了行业过剩的情况,赚钱效应减弱。“把那些不赚钱的,耗能的、污染的,浪费资源的,该砍的都砍,该减的都减。增加对美好生活有帮助的产业,增加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产品。在转型当中,能满足老百姓的需要的企业,就有希望。”他说。

  陈泽民指出,企业要专注、专心搞好自己的主业。

  首先,产品是基础,渠道是关键,品牌是价值。有品牌的东西都值钱,没有品牌的东西就不值钱。“一个皮带没有品牌可能十几块钱、几块钱,有了品牌可能几千块钱、几万块钱,这就是品牌的价值。”他说。

  其次,服务是保证。陈泽民强调,产品卖出去,售后服务要保证,否则没有回头客。

  陈泽民还强调,当前企业要注意五个风险:经营的风险、市场的风险、政策的风险、法律的风险,金融的风险。“不是说钱多了一定是好事,银行贷款都得考虑要不要。如果你贷了款,我可以挣钱,可以还本还息,这个钱你要。如果银行给你钱,你的本都回不来,你就不要,要不然越陷越深,你给银行打工。”

  所以,陈泽民表示,做企业任何时候都要量力而行,以小博大,稳中求进,健康发展。此外,发展是要有差异性,不要千军万马都去过独木桥,一定要与众不同,一定要有差异化的发展,这样企业才能有很好的竞争能力。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