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聚焦地缘局势 美股涨跌不一

午盘:聚焦地缘局势 美股涨跌不一
2022年08月03日 00:0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涨跌不一。市场继续关注地缘政治局势、密集出炉的美股财报以及美联储的政策立场。美国6月职位空缺降至9个月以来最低点,逊于经济学家预期。

  道指跌146.57点,跌幅为0.45%,报32651.83点;纳指涨31.98点,涨幅为0.26%,报12400.95点;标普500指数跌1.11点,跌幅为0.03%,报4117.52点。

  受地缘政治局势影响,全球股市周二下跌。避险资产受到追捧,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降5个基点,降至2.556%,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跌。

  有分析师认为,地缘政治紧张关系不会破坏由美联储政策立场趋缓推动的美股涨势,但仍然加重了美股承受的压力。

  对于目前的市场情绪,ActivTrades分析师Pierre Veyret表示,投资者更倾向于“等一等”,看一看相关的经济数据和风险如何发展,再去调整自己的仓位。

  交易员也在等待星巴克、PayPal和AMD等公司的财报。卡特彼勒周二盘前报告了喜忧参半的结果,其营收不及预期,盈利超出预期。

  周一是8月美股交易第一天,主要股指悉数收跌。而在7月份,主要股指均录得2020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关于最近的上涨,许多分析师认为市场可能过于乐观的误读了美联储的行动与言论。周一美联储官员卡什卡利称,美联储距离实现2%的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的讲话也加重了市场压力。

  瑞信集团短期利率策略全球主管Zoltan Pozsar认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经历比投资者当前预期更深更长时间的衰退,通胀才会得到控制。

  关于美股7月大涨,Capital Wealth Planning机构分析师表示:“我认为它肯定仍然是熊市反弹。我认为7月份市场的交易方式很棒,但我认为空头完全没有投降。今后的股市阻力仍然非常大。”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二发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报告(JOLTS)显示,6月份职位空缺数从1130万下降至1070万。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1100万。

  美国6月职位空缺数降至9个月低点,表明在经济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劳动力需求略有放缓。

  尽管数量下降,但职位空缺数量仍然很高,因为用工需求普遍大于供应。劳动力成本升高,尽管许多美国人的工资增速低于通胀水平。

  雇主们仍然表示,在吸引和留住员工方面存在困难。

  JOLTS数据发布于周五的月度非农就业报告之前,目前预计后者将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约25万人,失业率接近50年低点。

  美国劳工部将在本周五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投资者将依据这项数据进一步了解经济状况和就业市场。

  焦点个股

  卡特彼勒第二财季营收142.47亿美元,同比增长11%,比市场预期低1.9亿美元;净利润16.73亿美元,同比增长18.4%。非GAAP每股收益为3.18美元,较市场预期高出0.16美元,上年同期为2.60美元。

  电动汽车行业分析师称,在特斯拉的柏林工厂开工后,其在欧洲市场的份额不增反降,与第一季度相比,份额占比竟然腰斩。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二季度在欧洲14个国家的销量从一季度的59502辆下降到26154辆,环比下降了56%。

  英国石油公司第二财季利润达到84.5亿美元,也是近十四年来新高。作为对比,公司一季度利润为6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28亿美元。BP同时宣布,将季度派息增加10%至每股6.006美分,还计划将Q3股票回购计划提高至35亿美元。

  优步二季度营收为80.7亿美元,预估为73.9亿美元,不过本季度公司依然录得26亿美元的亏损,其中17亿美元与对Aurora等公司的投资有关。受到需求回升带动,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总订单额290至300亿美元。

  Tonix Pharmaceuticals、Chimerix、SIGA Technologies等猴痘概念股走强。美国3天内报告新增621例猴痘病例,累计达5810例。纽约、加州相继宣布因猴痘疫情进入紧急状态。

  甲骨文据报展开裁员行动,涉逾千人。

  Meta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辞职。

  Pinterest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至6.66亿美元,月活数4.33亿好于预期;另有对冲基金Elliott宣布成为Pinterest最大股东。

  Zoom二季度净利同比增71%。

  Lending club二季度净利同比大增1842.8%。

  越洋钻探为超深水钻井船取得3.21亿美元合同。

  嘉年华邮轮拟发行高达9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票据。

  瑞信遭标普下调评级展望至“负面”。

  西蒙地产二季度营收超预期。

  高宏集团据悉被多伦多道明银行以10亿美元收购。

  段永平周一称以37.37美元的价格买入10万股腾讯ADR,并表示“如果跌到30美元以下还会再多买一些。”

  法拉第未来周二宣布,公司与大股东FF Top Holding LLC就可转换定期贷款融资正式签署非约束性投资意向书。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