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必亮:全球化的形式变化,但本质不会发生改变

胡必亮:全球化的形式变化,但本质不会发生改变
2022年06月21日 13:3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6月21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在以“21世纪的中国与全球化”为主题的中国全球化30人圆桌会议上发表观点。

  胡必亮强调,我们应该区别形式和本质,把形式和本质区别开了,之后很好理解,全球化的形式是什么?就是各种要素的流动,人的流动,资本流动,商品货物的流动,就是各种资源的流动,所以,形式它会发生很多变化,比如过去流动比较顺畅,各方面的流动都很顺畅,现在不顺畅了,它的形式发生了变化。

  但它的本质发生了变化没有?本质永远都不会变,比如不管什么情况钱总会流动,改变它的形式,但本质不会变化。“人为什么流动,它增加黏性,要没有疫情可能我现在也在汉威大厦了,所以不管在不在那儿,本质是增加黏性。”

  他表示,尽管形式不一样,它的本质都是一样的。全球化已经受到了很多影响,它开始重组,重组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它的本质,它的需求。我们了解了形式、本质和趋势,就不会对全球化发生任何的误解,也不会有任何的怀疑。

  他表示,自己是坚定的全球化支持者,它一定会继续并且发展得很快,不管什么制度影响,不管什么价值观,到最后,全球化的结果都是出乎我们任何人的想象,因为它的流动超越任何边界。他指出,比如虚拟货币,元宇宙、大数据、人工智能,星际的宇宙出现之后,不仅是全球化,而是星际化。全球化就是资本化,资本流动就是为了赚钱,很多人加入了全球化之后说又有很多因素了,最重要的因素是资本的流动。本质为了赚钱绝对不会变的有什么好担心的,所有人都会流动,只是形式改变,本质不会变。所以他强调,全球化不会有终止的一天,一定会永远发展下去,而且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好,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充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