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星:中欧密切合作有助于改善气候变化议题

李新星:中欧密切合作有助于改善气候变化议题
2022年06月20日 20:0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6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驻亚投行代表处首席代表李新星,在“以全球可持续理念推动中欧经贸合作”为主题的中欧圆桌论坛上发表观点。

  李新星表示,关于气候变化的议程,我们需要进行很多的探索。中欧关系在气候变化上是有合作的,因为双方都致力于巴黎议程,有很多的机会可以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他强调,虽然现在这个时代充满了动荡,中国和欧洲之间的关系,比如在气候变化问题上,中国仍然可以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且也采取了相关的一些行动。今年开始,中国和欧洲在金融上的合作逐渐开始加多,二者之间可以在低碳经济发展方面做出很多的合作,欧盟和欧洲的企业也开启了绿色新政,中国也对低碳与“碳中和”做出了承诺。

  他表示,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致力于开放性市场和经济的转型,中国和欧盟国家之间进行合作,不管是从欧洲还是从中东,还是从亚洲地区,我们都把低碳合作作为我们努力合作工作支点,我们也努力打造多边平台。

  他强调,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也支持可再生能源相关的项目融资,以及政策合作对话,在欧洲国家我们也做了大量的直接工作,也支持的中国企业和投资者,帮助他们做尽调工作,对当地的标准,当地的环境政策等做相关的尽调;我们需要保证这些高质量项目能够真正地把钱用在刀刃上,同时又比较好的回报和高效的发展。同时,不仅仅是欧洲的企业他们投资了中国,很多中国投资者也投资到波兰、匈牙利等欧洲国家。他表示,希望未来可以生成各种合作,多多益善,各种项目可以生成,气候议程上可以推动各种成果得到拓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