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中欧需要更多的面对面对话

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中欧需要更多的面对面对话
2022年06月20日 19:0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6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在“以全球可持续理念推动中欧经贸合作”为主题的中欧圆桌论坛上发表观点。

  冯仲平指出,实际上,很难用一句话总结中欧关系。在过去一年,中欧关系越来越受到内部因素的影响,不仅仅是双边因素的影响。他指出,在过去十年里,中欧曾经有非常强的贸易和经济联系,曾经欧盟一度成为中国最大的合作伙伴。东盟在2020年成了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但中欧仍然相互需要,仍然是对方重要的合作伙伴。他表示,特别欣赏中欧的商界人士,在不断地推动我们的关系发展,双方这种相互依赖的关系,他们把中国看作一个很大的市场,而且会越来越重要。

  他表示,欧洲的大使说,领导人花三天的时间甚至几周的时间去其他国家访问,但最重要的时刻也就3分钟,不是3天,就是在那个走廊上的3分钟,甚至没有翻译在场,就是目光交流表示“我们应该要合作”,那种面对面地交流,就那3分钟就使三天甚至一星期的访问能取得成功。所以他强调,疫情必须要快点结束这个隔绝才可以。我们需要沟通,需要克服很多的困难,来相互了解对话。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