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学会会长楼继伟:把握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科技金融的机遇

中国财政学会会长楼继伟:把握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科技金融的机遇
2021年10月15日 10:2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0月15日,2021年亚太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金融市场”。中国财政学会会长楼继伟发表了致辞。

  在楼继伟看来,本次会议主题为“共建创新包容的金融市场”,说明APCE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和亚太金融论坛认为建立亚太地区创新包容的金融市场,有利于推进亚太地区继续成为全球最具活力和融合性的区域经济,有利于引导区域经济合作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有利于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风险挑战,优化区域资源配置,提升要素效率和活力,建设高水平亚太自由贸易区。

  “正是2014年APCE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北京会议制定了走向亚太自由贸易区的北京路线图,确立了加强经济贸易自由化的两条主线,即签订《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两条主线的突破和稳定发展,为亚太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和不断拓展创造了良好的制度环境和创新环境。”楼继伟说。

  在楼继伟看来,财政和金融合作,是提升包容性抗疫的重要手段。亚太地区的发达国家应更好的肩负使命、承担责任,建立完善应对疫情的援助机制,积极参与APCE项下“应对疫情和经济复苏”子基金,促进亚太各经济体早日战胜疫情,实现经济复苏。

  楼继伟指出,在恢复经济增长上,我们要全力迎接挑战,建设创新包容的亚太金融市场。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国际金融和地区经济上形成了一定的“负面溢出效应”。面对挑战,我们要坚持《2040年亚太经合组织布特拉加亚愿景》,建设开放、活动、强韧、和平的亚太共同体,有效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利己主义的压力,把握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科技金融的机遇,遵循经济、金融的发展规律,坚持把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抑制负面溢出效应,全面落实亚太经合组织互联互通蓝图,实现亚太地区经济金融的强劲、平衡、安全、可持续与包容增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