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水军”黑中企,美政府对华下黑手被曝光,外交部:“性质恶劣”

雇“水军”黑中企,美政府对华下黑手被曝光,外交部:“性质恶劣”
2021年10月16日 03:17 环球网

  原标题:雇“水军”黑中企,美政府对华下黑手被曝光,外交部:“性质恶劣”

  【环球时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闫韫明】“长期以来,美方为抹黑中国、破坏中非关系,可谓无所不用其极。”针对“津巴布韦媒体近日称,美国政府通过其驻津使馆资助相关机构举办研讨会等形式,以每篇文章1000美元的价格收买私营媒体记者,指使后者发表有关在津中资企业投资的负面报道”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性质恶劣。”

津巴布韦《先驱报》9月21日的报道版面。新华社记者张玉亮摄津巴布韦《先驱报》9月21日的报道版面。新华社记者张玉亮摄

  津巴布韦第一大报《先驱报》上个月报道说,一家名为“信息促进发展信托基金”的机构9月中旬邀请津巴布韦和周边国家的十几名私营媒体记者参加研讨会。其间,该机构向这些记者传授抹黑中企的具体做法,并要求他们聚焦采矿业、建筑业、能源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中资企业涉足较多的领域,重点关注中企的“问题”,如违反劳动法、破坏环境、与当地人冲突等议题,并予以报道。该活动得到美国驻津使馆赞助。有与会记者向《先驱报》透露,美国此前就收买过记者,“西方国家正在通过‘武装’媒体和社会等,煽动反华情绪,对抗中国在津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报道称,除美国外,欧洲一些国家也在进行类似活动。事件曝光后,津官员、媒体和民众纷纷对美方的卑鄙伎俩予以强烈谴责,同时发声力挺中津合作。

  “上述报道充分表明,包括广大非洲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对美方大肆散布虚假信息有着清醒认识,对美方造谣污蔑手段之卑劣、底线之低下深恶痛绝。”赵立坚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同津巴布韦长期友好。中国企业对津投资为促进津巴布韦经济复苏发展、改善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津务实合作给双方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反观美国,不仅长期对津施加非法制裁,还把资金用在收买媒体、罗织涉华负面消息上。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津巴布韦 外交部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