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主席Mark Tucker:用补充方式进行碳补偿是很重要的

汇丰控股主席Mark Tucker:用补充方式进行碳补偿是很重要的
2021年06月10日 15:15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6月10日,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在上海举行。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Mark Tucker发表了演讲。

  “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标要打造一个可持续的世界,但是我们发现碳中和是一个道阻且长的任务,中国也会启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但是我们也知道这个世界还没有达到碳达峰的目标。还有就是大量经济还是依赖传统的化石能源,所以我们必须要保证我们的这个转型是有序的,并且是有包容的,我们必须要重新设计整个全球的金融体系,让整个气候成为一种核心的目标。”Mark Tucker说。

  在Mark Tucker看来,有四点可以关注:

  第一、金融对于气候危机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解决方案。

  “很多公司,特别是高排放的传统行业,他们必须要引入一些新的技术来改变自己的商业模式,为了要实现这一系列的气侯目标,我们必须要看到更多电气化的发展,使用更多可再生能源,更好发展氢能源经济,并且使用一系列的碳捕捉、碳存储等一系列技术,并且还有一些直接的空气捕捉技术。还有一些公司必须要大刀阔斧去改变自己的一系列的运作模式,摆脱传统的比较廉价的化石燃料。与此同时,还必须要有相应的更好的信贷风险评估,才能够更好去帮助他们实现这样一个目标,但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能够实现转型。上述这些新兴技术也不一定能够真的实现我们所说的一系列的目标。”Mark Tucker说。

  Mark Tucker表示,更为重要的一件事情是投资者都是希望有比较高的一个确切性,所以必须要有足够的监管和税收框架去相匹配,而且金融机构、政府、监管机构必须要共同努力来提供相应的资金,并且来吸引投资,让这样一个清洁能源技术行业能进一步的发展。

  第二、化石燃料的摒弃和绿色转型。

  “并不意味着我们之前的碳排放立刻消除,我们必须还有一些新的技术,新的资本来吸收这些温室气体。我们必须让大自然发挥更大的作用,在下一代气候投资解决方案当中更加关注自然的投资。我们正在打造一系列的资金和基金更好保护自然,更进一步长期提高资源的生产能力,并且进一步推动一系列的再生能源、可持续农业、生物多样性、野生动物保护等一系列项目的投资。自然保护和自然恢复也是一些公司进一步消除自己过去污染的一个途径,用补充方式进行碳补偿是很重要的。”Mark Tucker说。

  第三、气候计划一定要是可信的。

  “在2020年,许多企业和政府做出零排放的承诺。设定雄心勃勃的目标很重要,我们要表达我们这样的意愿,我们要确保我们的目标是能够经得起检验的,所以我们要有以科学为基础的战略,有短期、中期的目标,同时要有透明度,我们要提升碳补偿市场的完整性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推动透明性,帮助参与者向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证明他们的计划是有意义的。”Mark Tucker说。

  第四、推动自愿碳补偿市场会加速低碳转型,也会创造良性的资本循环。

  “碳补偿能力对很多经济体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碳额度能够帮助新企业的融资用于可持续的项目,不然的话就没有办法启动这样的项目,尤其是在新兴市场。我们希望能够推动有效的碳定价的机制,包括不同国家碳积分国际的转移,以及推动自愿的碳补偿市场的发展,推动透明定价和交易,我也知道中国很快启动碳交易市场,这是在这方面非常重要的一个进展。亚洲的经济体必须在这些讨论当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也要参与其他的相关项目,因为这个地区在成功的及时的转型上面是非常重要的。”Mark Tucker说。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