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汪洋:建设高质量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有三个方面的意义

交通运输部汪洋:建设高质量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有三个方面的意义
2021年04月21日 11:20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博鳌召开。在《加快设施联通 夯实发展基础》论坛上,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兼综合规划司司长汪洋提到,建设高质量、可持续抗风险、价格合理、包容可及的基础设施,有利于各国发挥资源优势,促进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实现互动发展,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实现互利共赢。

  具体而言,汪洋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意义。一是有利于稳定和扩大有效投资,发挥促进全球正经济增长的动能。二是有利于促进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和畅通,提升经济增长的效率。三是有利于拓展新基建的应用空间,新基建是实现高质量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的一个重要的途径。

  他表示,下阶段,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务实的合作,聚焦重大项目的合作建设,建设高质量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为全球经济复苏实现互利共赢发挥积极的作用。(雪梅)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