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基金曲泉儒:今年市场已经从流动性驱动转向盈利驱动

诺安基金曲泉儒:今年市场已经从流动性驱动转向盈利驱动
2021年03月27日 21:3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3月27日,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暨第十四届金蝉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主题为“金融业2021:双循环下的变革与信心”。在互动论坛“把握2021,在波动中重估核心资产”环节,诺安基金总量组组长、诺安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曲泉儒进行了分享。

  对于怎么看2021年以来市场的新变化,曲泉儒表示:

  “确实2021年以来市场变化比较大,我们如果把去年的关键词定为分化的话,我们认为2021年投资二级市场的关键词就是再平衡。2020年我们看到中国疫情控制得当,和全球疫情比较严重的分化,看到了实体经济调整和资本市场相对繁荣的分化,看到了资本市场上二八分化,甚至是一九分化。”

  曲泉儒认为,今年市场的主旋律可能倾向于再平衡,是什么的再平衡呢?是从效率优先到兼顾征兵的再平衡,是仰望星空到脚踏实地的再平衡,是长期主义到中期落地的再平衡。

  “我们自己内部也做过研究,今年整个万德全A的盈利是在10%以上,这个水平在过去几年都是处在一个比较好的区间里。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认为今年应该市场还是充满了结构性的机会。结构性的机会的驱动力可能就是在于再平衡的过程。”曲泉儒说。

  曲泉儒表示,如果再稍微拉长一点视角去看的话,市场每2-3年中国经济就会有一个主导的力量,2014-2015年的主导力量在于金融创新、金融杠杆,2016-2017是金融改革,2018-2019资本市场有一些波动,2020年以来疫情、流动性可能是关键词。

  “今年我们认为市场已经从流动性驱动转向盈利驱动,所以我们今年会密切关注整个市场的盈利的增速的变化。”曲泉儒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