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Z全球董事会总裁:疫情为经济转型提供机会 要加大绿色人才投入

GIZ全球董事会总裁:疫情为经济转型提供机会 要加大绿色人才投入
2021年03月21日 08:47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经济峰会举行。在分论坛“赋能未来教育”中,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全球董事会总裁托尔斯滕·舍弗·古贝尔进行了分享。

  在托尔斯滕·舍弗·古贝尔看来,新冠不仅带来了严重的疫情,也带来了全球教育危机,是前所未有的。

  “有17亿学生和儿童受到了校区关停的影响,教育会影响到个人的未来以及国家的未来,但是每次危机当中都有机会,这场危机引发了关于教育未来的新话题,它也激发了一场新的大讨论,是关于教育的未来的大讨论。”托尔斯滕·舍弗·古贝尔说。

  托尔斯滕·舍弗·古贝尔认为,赋能教育的未来,需要强调三点:

  第一、我们需要教育的未来,使我们为工作的未来做好准备。

  “我们现在正处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之中,数字技术的进步从根本上改变了工作和所需的技能,随着一些手动的或者是类型的任务变得越来越自动化,员工必须要适应劳动力市场更加复杂且不断变化的需求。”托尔斯滕·舍弗·古贝尔说。

  托尔斯滕·舍弗·古贝尔表示,应该强烈地呼吁政府、行业和学术界之间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以应对这种转变,并且要弥合人才供应和市场需求之间的鸿沟。

  “终生学习将成为常态,这对我们学习的内容、学习的方式和学习的地方都有影响,促进认知、社交、创造和情感能力的基础教育,为终身学习奠定基础,并且是应对当今和未来挑战的前提。”托尔斯滕·舍弗·古贝尔说。

  同时,托尔斯滕·舍弗·古贝尔也指出,合格的劳动力可以提高生产力和创新能力,并且刺激经济增长,这就是为什么德国公司在双重职业培训体系上投入巨资的原因。

  第二、社会的数字化转型的成败取决于教育的未来。

  “计算机辅助学习和数字化学习,它们同时依赖于数字变革并为之作出贡献,毫无疑问,新的数字教学工具具有极大的潜力可以提高教育质量。”托尔斯滕·舍弗·古贝尔说。

  托尔斯滕·舍弗·古贝尔表示,但是我们也必须要非常地谨慎,学习目标和教育工作者,教师和学习者的需求必须仍然是教育机构进行技术投资的核心,技术是进行高质量教育的手段,而不是目的。

  “而且我们也不能忘记教师和培训人员必须要具备合格的条件,然后才能在课堂上有效应用新技术和数字工具。在二十一世纪,数字素养已经成为学生及其老师的一项基本技能。”托尔斯滕·舍弗·古贝尔说。

  第三、教育的未来有助于确定,或者是教育的未来决定我们是否可以避免气候变化问题。

  “因为我们需要去学习可持续的重要性,塑造明天的因素就是我们今天的尝试,今天的这种教育系统是在十九世纪的学校系统当中进行试验和实现的。因此我们现在应该以关于二十一世纪技能的辩论为起点,而不是二十世纪或者十九世纪。”托尔斯滕·舍弗·古贝尔说。

  托尔斯滕·舍弗·古贝尔表示,我们应该进行更加广泛的教育改革,以摆脱以教师为中心的教育体系,并接受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在具体的项目中,让青少年和儿童学习知识,并且塑造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我想说,每场危机当中都孕育着机会,为了避免气候灾难,我们需要在绿色部门和绿色工作上进行投资,而新冠疫情为我们提供了这一机会,绿色复苏将国家必要的经济振兴与生态转型结合到了一起,但是投资绿色工作需要合格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来支持节能和气候友好的基础设施。我们也需要考虑到这一需求,并且现在就为未来的教育进行赋权。”托尔斯滕·舍弗·古贝尔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