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自强:世界朝着多极化发展 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9%左右

邢自强:世界朝着多极化发展 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9%左右
2021年01月10日 11:16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年第九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于1月9日-10日在上海举行。摩根斯坦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出席并演讲。

  邢自强表示,摩根斯坦利对2021年的经济复苏研究和展望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其他机构更为乐观,其将2021年称之为全球同步复苏年。

  谈及美国,他认为,2021年虽然美国有两党政治等因素,但预计拜登政府会推出温和的财政刺激方案,财政赤字还是保持在高水平,政策利率易放难收。

  谈及消费情况,邢自强表示,今年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的老百姓手里有很多闲钱没有用掉,相当于被疫情压制的弹簧,一旦今年疫苗接种完成后,弹簧会开始反弹。“2020年,由于受疫情的抑制,不能旅游、去酒吧,老百姓的储蓄率处于高点,比正常年份多储蓄一万两千亿美元左右,占到美国一年消费量七个百分点,随着受疫苗等等带来的好消息,心理冲击慢慢消失之后,相当于这个弹簧会反弹”。

  谈及世界经济,邢自强表示,疫情本身以及中美关系的变化在加速世界朝着多极化发展。他指出,疫情前后中国经济的恢复,产业链的韧性和继续靠着开放市场留住产业链,恰恰又进一步加速了,而且不管是RCEP还是欧盟和中国之间的投资协议,恰恰验证了各国愿意跟中国加强经贸投资联系。

  最后,邢自强预测,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9%左右。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