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集团刘永好:新国货已经崛起 买进口家电已不再觉得荣耀

新希望集团刘永好:新国货已经崛起 买进口家电已不再觉得荣耀
2020年11月25日 16:3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1月25日-27日,“财经年会2021:预测与战略”在北京召开。11月25日,在【“双循环”下的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讨论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在刘永好看来,中国人的收入整体在向好,以前很多老年人、中年人,60年代的人、70年代的人好多时候考虑的是挣点钱存点钱,为的是防老,是因为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有担心。

  “但是今天80后90后甚至00后的这些年轻人起来了,他们生活在没有饿肚子的时代,他们生下来从来没有被冻过。他们对国家的经济有信心,对国家的政策有信心,他们存款很少,他们逐步地不存款甚至有超前消费的趋势了。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趋势的变化带动了消费的迅猛发展。”刘永好表示。

  刘永好介绍,过去改革开放40年,前十几二十年大家都在铆足劲在干,因为整体经济比较差,存钱多。存钱多促进了中国工业化的进步和发展,总体是对的。“但到今天,我们存钱还要继续那么多不一定是好的了,存钱作为消费再循环起来就推动了消费的升级,新一代年轻人更喜欢、更愿意、更有能力消费。”刘永好说。

  刘永好认为,观念的转变和制造业相互呼应,制造业迅猛地发展,带动了产品的量和质的提升。

  “我惊喜地看到我们现在的年轻人,00后、90后对国货的意识大大加强,我记得我们大概80年代、90年代的时候,为了买一台进口的冰箱、洗衣机想办法,排队、外汇券,觉得了不起、不得了,是一个身份的象征。今天谁家买了一台进口的冰箱、电视机觉得荣耀了吗?完全没有了。而相反大家更看重国货,叫新国货崛起。”刘永好说。

  在刘永好看来,新国货的崛起体现在几个方面:1.奶粉对质量的要求非常高,现在国产奶粉占到了市场的主导,而飞鹤乳业,国产的民族品牌,它的销量已经是第一位,市值达到1500多亿港币,这是非常大的变化。2.家电。现在谁还要去买进口的电视机?年轻人还会考虑买进口的冰箱、洗衣机。有没有?有,少。新国货的质量提升了,品牌提升了,量上来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