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锁:中小企业装备升级的带动作用 绝不亚于房地产的拉动作用

王玉锁:中小企业装备升级的带动作用 绝不亚于房地产的拉动作用
2020年10月22日 16:4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川商总会主办的“2020天府论坛”于10月22日在成都举行,主题为“双循环·双城记——大变局时代的未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新奥股份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出席会议并发言。

  关于中小企业进行装备的升级换代,王玉锁问题的解决至少有三个方面的好处:

  第一,最大的好处是产品质量。古时候工匠决定产品质量,工业时代装备决定产品质量。从企业家的角度,有好的装备,产品的标准,制造的工艺,产品的成本才能很好地优化,才能生产出比较好的产品。从社会的角度,最大的好处是消费者得到了物美价廉的产品。特别是社会信用可以得到提升,很多信用上的危机都是由于产品和消费者的关系,或者说产品质量不好,带来消费者的意见,形成了消费者和生产者的矛盾。

  第二,有利于数字时代的发展。数字时代蜂拥而至,不是以我们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不管是5G也好,人工智能也好,物联网也好,这些技术最后都要连接每一个工厂、每一个生产线、每一台设备。也就是说没有设备的数字化,其实是实现不了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

  他还指出,在传统工业时代,一个工厂好就只能这个工厂好。而在数字时代,这个工厂好,只要你把你的经验变成数字化产品,其它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都可以买你的经验。经验好的企业在把自己的产品质量提高的同时,也使得我们的经验变成产品卖给其它中小企业,这样就形成了行业智能,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第三,有利于装备业的发展。一旦推动了中小企业装备的升级,一定带来装备业的发展,而装备业的发展就带来电子行业,也带来钢铁业的发展,当然整个产业服务业都会得到长足的发展。所以,王玉锁表示,它的带动作用,绝对不会亚于房地产原来的拉动作用、汽车对行业的拉动作用,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长远的、能推动产业的连续循环的事情。

  最后他表示,川渝地区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有这么好的政策,有这么好的基础,甚至有这么好的营商环境,我相信我们每一位企业家都会抓住这次机会,通过我们各级政府的良好的政策,能够在这次内循环的发展过程中提升我们自己。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相关专题: 2020天府论坛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