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互联网为何不能快速发展?张红梅:toB本来就是慢的

产业互联网为何不能快速发展?张红梅:toB本来就是慢的
2020年09月29日 09:3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于9月28-30日在海口举办。本届年会以“数字时代的商业成长”为主题,着力研讨数字时代的企业成长理念和方法论。在分论坛“产业互联网趋势及解决方案 ”中,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论5G、云计算、大数据等关键技术的应用场景和未来发展趋势。阳光印网创始人、董事长张红梅出席会议并发言。

  张红梅表示,产业互联网是存在的,工业互联网当然也是存在的,每个行业要实现产业互联网,它一定要有一套结构化的数据,而能够被中台所读取以及分发。张红梅指出,我们没有一个在加工制造业的企业,能够收集大量的产业数据,以令到它原来生产100个sku、1000个sku的工厂就生产1个sku。她认为,每一个行业都应该有机会、有这样的一个平台去收集到大量的市场需求数据,然后推送给制造端,让制造端快速地实现产业互联网。

  为什么没有看到产业互联网快速地成长和发展?张红梅表示,原因在于产业,在于工业,在于toB和toC是不一样的,C是个人,B是组织。一个组织想让它改变,是需要时间的,需要大家的意识全部统一起来。C端的消费很简单,“你给我一个便宜的好的商品,我个人认可了,随时可以启动采买这个行为。”B端是一个什么样的改变?她认为“它会在未来某一个时间点成为一个巨大的潜水艇,啪一下出来让大家看到产业互联网改变了。”所以,C端的改变比B端来得快。

  所以她指出,从开始这件事就是慢的,因为它需要一个组织的行为。整个的互联互通包括基础建设都在提升,她相信产业互联网的趋势是好的,并且它的解决方案会越来越丰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