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集团卜玉龙:发挥人力资源品牌优势 抗疫稳岗扩就业

中智集团卜玉龙:发挥人力资源品牌优势 抗疫稳岗扩就业
2020年05月10日 09: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10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新浪财经特别策划“品牌的力量”策划。众多中国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领军者亲自执笔,通过分享对品牌价值的理解,展现品牌实力,为中国经济赋能。近年来,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在疫情肆虐全球的当下,中国企业亦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担当,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助力经济、振兴市场。

  文 / 卜玉龙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简称“中智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一家中央企业,也是唯一一家以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业作为主业的一级央企。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服务业百强企业,中智集团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主营业务范围覆盖了人力资源的外包、管理咨询、招聘猎头、培训、国际人力资源服务、投资与贸易六大领域,在业界也培育出“关爱通”“赛码网”“预才网”等一些著名服务品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智集团严格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面服务稳就业大局,为助力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是“六稳“之首。作为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中智集团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品牌优势,紧贴抗击疫情、促进就业、服务发展、维护稳定工作大局,有力有序地做好人力资源服务相关工作。

  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领导下,新春伊始,中智集团就组织开展了“抗疫稳岗扩就业,国资央企在行动”网络专项招聘活动,全力跟进落实国资委提出的“保障企业用人需求、促进生产恢复、保障和改善民生、稳定就业”的有关要求,得到了各大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

  截至5月7日,中智集团共为20329家企事业单位发布招聘岗位85629个,岗位需求人数超过45万人,各类求职者合计投递简历71.9万份。其中,为央企集团的2931家法人单位发布招聘岗位32419个,岗位需求人数超过14万人;为17398家地方国有、民营、外资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发布招聘岗位53210个,岗位需求人数超过31万人。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充分满足民生保障、生产运输等重点行业和客户企业的用工需求,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的重要方式。中智集团坚持以重点客户需求为导向,综合运用线上对接、远程协作等多种方式,主动加强与重点用工单位的沟通疏导,为客户提供精准的供需对接服务。

  一是优化线上对接平台。积极整合内部资源,倾力打造高效线上办公解决方案,形成了“在线招聘、电子签约、在线考勤休假管理、在线薪酬管理与发放、在线报销与费用管控、在线法律服务、灵活用工线上管理”等七大系列线上产品组合,为重点单位的用工需求提供了更加精准有力的对接服务。

  二是助力中小微企业用工服务。中智集团的服务客户有95%以上为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关注客户服务需求,主动为中小微企业及待岗员工提供免费的“可借用归还,人才图书馆”主题公益性招聘信息对接服务。联合保险公司推出针对新冠肺炎的特定保险,为近万名中小微企业员工提供了6.9亿元保额的保险保障,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三是积极服务民生保障。创新开拓“共享员工”服务客户新模式,积极对接北京市人社局,为北京盒马鲜生紧急聘用了近100名兼职人员,有效缓解了疫情特殊时期企业用工难问题,有力服务了北京市民生保障。

  随着国内疫情渐趋平稳,企业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始把更多精力转移到改革发展主战场上。我们应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培育人力资源服务“领头羊”企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